日本帝國海軍經典:鳳翔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鳳翔號

2015/11/24 16:54

各位艦長們!
你開過航空母艦嗎?在《戰艦世界》裡,航空母艦從 IV 階開始。
本集「日本帝國海軍經典」將為大家介紹鳳翔號(Hosho),她是航空母艦歷史上的里程碑。如果這篇文章可以引起你的興趣的話,那就在遊戲裡試試鳳翔號吧!

鳳翔號(IV 階航空母艦)日本海軍航空的奠基-不朽的鳳凰

在萊特兄弟成功發明飛機不久之後,飛機隨即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派上用場。由於可以飛越長距離,因此飛機適合搜尋敵軍艦隊,並且幾乎可說是立即被採用,執行偵察任務。現有的船隻因此安裝了發射器,讓偵察機可以直接從海上起飛。

日本海軍對於可搭載飛機的船艦的想法十分有興趣,並開始在英國皇家海軍的協助下研發,不過在這個時候,「航空母艦」這個分類還未出現,這個新計劃就以輔助船艦「竜飛」(來自於竜飛崎)之名展開;等到計畫相關細節在1920年代日漸成熟之後,新的「航空母艦」分類已經出現,「竜飛」也被重新命名為「鳳翔」。

她是第一艘從設計階段開始就已經是航空母艦的船艦。
「鳳翔」在字面上的意思是「飛上藍天的鳳凰」,就好像是飛機從航空母艦起飛一樣,此舉也開啟了日本航空母艦的命名傳統,也就是使用古代祥禽瑞獸的名稱。

鳳翔號在1922年末服役,提供給日本海軍大量寶貴的航艦操作和海軍航空經驗與資料,甚至可以說,沒有這艘船,日本海軍航艦部隊根本不可能建立。不過鳳翔號本身很小,僅有 7470 噸,不久之後就無法操作更新的飛機,因為艦載機不斷地變大。她從主力部隊的行列退下來,在二次大戰爆發時已經算是輔助艦艇了。到了1942年6月的中途島海戰後,她返回瀬戸内海從事艦載機飛行員的訓練任務。

1945年夏天,吳港因為美軍反覆轟炸而被夷為平地,但鳳翔號卻幾乎毫髮無傷。日本海軍中最老的航空母艦活到了戰後,之後擔任復員運輸工作,最後解體。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