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宅好處多 灣北重劃區未來發展強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公園宅好處多 灣北重劃區未來發展強勢

2019/03/22 16:00

現代人注重生活品質,家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撇除平日工作的紛紛擾擾,難得的周休二日,想好好在家休息一下,卻礙於都市大樓林立,窗簾不敢拉、窗戶不敢開,深怕與鄰棟鄰居大眼瞪小眼,就算在陽台曬個衣服都顯得很害羞。有鑑於此,公園旁的純住宅區日益正夯,尤其又以大面積的森林公園受到多數人青睞。



特別是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的灣北重劃區的灣北公園,其公園面積約7000坪,是名符其實的森林公園,週邊名湖街生活圈90%以上都是純住宅區,還有整齊的街廓,全區幾乎沒有老舊住宅,大多是新成屋,近年來主要吸引的是覺得高雄市中心社區大樓型住宅單價過高,因而往外到仁武區尋找平價住宅的購屋客。



事實上,該區屬於灣北重劃區,其範圍約在獅龍溪以南、國道十號以北,西邊是曹公新圳河道,東邊則以鳳仁路為界,整個重劃區圍繞灣北公園規劃;交通上,灣北重劃區的東側有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西南側有國道十號鼎金交流道系統,可快速連接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或進入高雄市區,同時經由鳳仁路這條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往北經過仁武舊市區就能抵達楠梓火車站,而往南可以經鳥松直達鳳山市區,往西則經由八德東路就能進入八卦寮生活圈。

文教方面,目前灣北重劃區國小學區屬登發國小,國中學區為大灣國中,但隨著原本灣內國小校舍老舊不堪使用,新的灣內國小即將遷入灣北重劃區,目前已經進行到招商的階段,使得此區自住需求提升,成為仁武近年來最受購屋者青睞的區域。

高雄市萬坪以上的公園本來就奇貨可居,灣北重劃區除了自身擁有灣北公園外,也緊鄰萬坪八卦休閒公園,以第一排的公園住宅來說,由於面對的是寬廣綠地樹海的開放空間,沒有棟距問題,若本身住的是大樓住宅,中高樓層也具備難得一見的景觀優勢,採光、通風及隱私性相對較好;最主要的是鄰近公園的住宅區也會比較安靜,沒有商業區的吵雜,同時公園本身的運動休憩功能也是一大魅力所在,因此格外吸引人,房價上總是相對保值。而公園的面積越大,往往對於房價的推升效果尤為明顯!未來在房價增幅上,比起其他沒有鄰近公園的住宅,普遍都會高於2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