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河內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河內號

2015/11/24 16:52

各位艦長們,
在這集「日本帝國海軍經典」WG 軍事顧問「WG_Phalanx」宮永忠將要來介紹日本早期的戰鬥艦,也就是 III 階戰鬥艦河內號(Kawachi)!
快來深入了解她的歷史背景,以及這些細節如何成為《戰艦世界》裡的設計!

河內號(3 階戰鬥艦):明治時期的第一艘無畏艦

河內號的命名根據是日本古國名河內國,位於今天大阪府的東南部。日本帝國海軍傳統上使用奈良時代(西元 710-794 年)的古國名來為戰鬥艦和其他大型主力艦艇命名。另一方面,河內號也是日本海軍自建的第一艘無畏艦。日俄戰爭之後,日本海軍建造了薩摩級戰鬥艦,不過當英國釋放出建造無畏艦的消息時,薩摩級即使還沒完工就已經落伍了。

為了不在競爭中落後,日本海軍就設計了河內號,搭載了涵蓋全方位的大口徑主砲,最後她配備了當時標準的 30.5 公分口徑(12 英寸)主砲。

河內號設計獨一無二,搭載了兩對砲塔,左右兩弦各一對,就像翅膀一樣。從正上方看,主砲的布置方式構成了一個瘦長的六角形,主砲就位於六個角的頂點上,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河內號在任何一個時候都可以用最多 4 個砲塔共 8 門主砲對準特定方向。但這個設計沒有效率,因為 6 號砲塔的 2 門主砲總是位於死角;另一個實驗這個點子的國家是德國,德國早期的無畏艦也是採用這種設計,不過不久之後就沒人使用這種設計了。

不過這種設計還是有其價值,因為她的主砲可以向全方位開火,即使是被敵艦包圍依然可以反擊,這點在《戰艦世界》裡格外有用。

河內號主砲的六角形佈局已經很難得一見了,但除了這個以外,河內號還有一個更特別的地方,就是艦艏和艦尾的主砲為 50 倍徑,而兩弦的主砲則是 45 倍徑。50 倍徑主砲的威力高了 10%,但每次發射砲彈的內部壓力會以更快的速度磨損砲管,彈著散佈面積會更大,因為這個理由,50 倍徑主砲不久之後就不再使用了。

《戰艦世界》精準地反映出這個特性。河內號的主砲並不準確,因此操作河內號的辦法就是好好選擇目標,並根據戰況交互運用齊射和連續射擊戰術。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