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秀傳醫院 擴大智慧醫療佈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秀傳醫院 擴大智慧醫療佈局

2019/03/22 15:53

導入數位照護平板   輕鬆升級智慧病房

遠傳電信近年以「Health健康+」服務積極佈局智慧醫療與長照應用領域,致力將醫療科技結合雲端、物聯網通訊與人工智慧技術,成功發展出豐富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協助多家醫療機構升級智慧醫院。遠傳今(22)日再下一城,攜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於院內舉辦智慧病房合作發表會,現場展示雙方聯手打造的智慧病房應用實績,不僅大幅強化臨床病房安全控管、更有效提升醫護流程效率與醫療照護品質。

遠傳今(22)日攜手彰化秀傳紀念醫院,舉辦智慧病房合作發表會,照片由左到右分別是威盛電子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秀傳紀念醫院院長李佩淵、彰濱秀傳微創中心院長黃士維。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致力將醫療科技結合物聯網通訊與人工智慧技術,並長期深耕居家照護、醫療數位應用領域,與秀傳醫院的理念一致,都是希望藉由積極打造智慧病房,提供病人更完善的照護環境。我們很榮幸能與秀傳醫院合作,將數位照護平板導入智慧病房,讓醫病雙方都能輕鬆掌握完整透明的照護資訊,增進醫病溝通品質與醫療安全。未來,遠傳會持續擴大數位醫療科技應用場域,範圍包含診間、病房、護理站、居家、社區等,協助各醫療院所打造完整醫療照護體系。」

遠傳以堅實的物聯網技術為後盾,結合多項「智慧病房」應用,包含整合床邊生理監測、點滴輸液監測、數位照護平板、智慧床墊各項即時數據,提升作業效率及醫護品質。本次由遠傳運用物聯網技術,結合合作夥伴威盛電子的數位照護平板硬體設計,以及秀傳醫院的醫護與病人照護資訊,於秀傳醫院235個病床,導入病人數位照護平板系統,將住院服務整合至單一介面。對住院病患與家屬而言,可從數位照護平板中了解住院期間的健康狀態、醫療處置、治療排程、衛教與注意事項等資訊,不用擔心家屬換班時漏掉重要資訊;對醫護人員而言,數位照護平板能同步治療影像、用藥紀錄,除了便於解釋病情外,結合病患呼叫功能後,更可即時掌握病患緊急狀況,提升病患住院期間的醫療服務品質。未來系統也可整合醫院的醫藥商品導購市集,提供病患/家屬更完善醫護服務。

遠傳與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合作,將數位照護平板導入智慧病房,讓醫病雙方都能輕鬆掌握完整透明的照護資訊,增進醫病溝通品質與醫療安全。遠傳自2014年推出「Health健康+」服務後,目前已與全台超過80家醫療機構合作,橫跨各地區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社區診所與長照機構,除了本次合作的秀傳醫院,還包括亞東醫院、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林慈濟醫院、台南市立醫院等。遠傳將持續結合最新的雲端、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讓創新技術發揮社會影響力,與各家醫療機構齊力打造新時代智慧醫院典範,帶動台灣醫療照護品質升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