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青年徐品閎挑戰世界進軍韓國職業電競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夢想青年徐品閎挑戰世界進軍韓國職業電競隊

2019/03/22 13:06

文:林恆興/圖:臺中市青年高級中學提供

這幾年電競產業的發展一直被受大家關注及討論,2019年全球電競產業產值更被預估高達10億美元,另外,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亦顯示,遊戲電競工作類的工作機會超過1萬2千個。

中部高中職唯一擁有最完善與專業電競課程的青年高中,在課程的規劃上除了培養專業的電競選手之外,更有電競產業相關人才的培訓,包含電競節目轉播、遊戲美學設計、賽事規劃、遊戲企劃與行銷等,就是要培養電競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

青年高中擁有完善的電競軟硬體設備與資源,提供電競相關產業需要的專業能力,更與產業接軌達到學用合一。

其中高一的徐品閎同學,在國中時就已經立定志向要朝職業電競選手之路邁進,透過網路等各種資訊與管道,了解青年高中電競專班提供的學習環境,能幫自己踏實築夢,因此遠從新竹來到台中就讀,就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由於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目前更成為韓國電競職業隊GOG的選手,也是電競專班第一位進軍國際職業賽事的學生。

青年高中夢想青年徐品閎,透過電競專班的課程學習與老師們的引導,目前已經成為韓國電競職業選手,朝向自己的夢想與目標邁進。

青年高中電競專班李怡萱老師表示,由於電競產業不單只是培養電競選手,整個產業所延伸的發展方向也很多元,像是新媒體的運用以及跨界的資源整合等,課程會針對學生們的興趣與擅長,透過引導的方式幫學生找到自己的定位。

創班至今邁入第三年,從2017年舉辦招生說明會就已經將三年的電競課程做好完整的規劃與設計,為了提供最專業的環境,青年高中更是穩扎穩打,除了專業的電競教室之外,也興建電競對戰室,更比照專業競賽模式,設有競技區、直播區及後控室,讓學生能模擬競賽情況,達到真正與產業接軌的技職教育目標。

打造專業的電競對戰室,提升各種軟硬體設備,讓學生能實際感受電競產業的實際運作。

李怡萱老師也說學校除了專業課程之外,更重視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與溝通,同時青年高中的六有講堂也會邀請產業界的職人來分享自身的經驗,像是電競界被封為向爺的向玉麟等,都能讓電競專班的同學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

青年高中中部首創電競產業專班說明會暨面試將在3月30日(六)、4月20日(六)上午10點舉行,也歡迎想投入電競產業的國中畢業生與家長們,報名前往了解,想知道更多關於「青年高中電競專班」,請撥打04-24963333。

青年高中電競產業專班 https://design.gm.youth.tc.edu.tw/%E9%9B%BB%E7%AB%B6%E7%94%A2%E6%A5%AD%E5%B0%88%E7%8F%AD
新生入學資訊網:https://goo.gl/G17vs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