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若竹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若竹號

2015/11/24 16:47

各位艦長們!
又到了歷史課的時間啦!在這集「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我們將介紹 III 階船艦。
一起來聽聽WG 軍事顧問「WG_Phalanx」宮永忠將說 III 階驅逐艦若竹號(Wakatake)的故事吧!

若竹號(III 階驅逐艦):船小火力強

若竹是指正在快速成長階段的嫩竹,代表年輕和活力。
在大約第一次世界大戰左右的後明治時期,日本海軍展開了所謂的「八八艦隊」之艦隊擴張計畫,為了這個計畫而開發的主力驅逐艦是 5 階的峯風級和 3 階的若竹級。日本帝國海軍會把驅逐艦再加以分類,排水量超過 1,000 噸者為甲型,不足者則為乙型,因此排水量 820 噸的若竹級驅逐艦便被分類到乙型驅逐艦。

不過因為華盛頓海軍條約在1922年簽訂,日本海軍決定逐步淘汰乙型驅逐艦,因為她們火力實在有限,尤其是單艦出擊的時候。剛開始本級艦計畫建造 23 艘,但只有 8 艘完工,其餘均被取消。

若竹看起來就像是小一號的峯風。因為造艦工程師把這艘小船武裝到極限,因此大家可以很容易注意到她重心太高,穩定性差;事實上,若竹級的其中一艘船早蕨號(Sawarabi)就是在台灣北部海域失蹤,實際的原因不明,但依照之後不久發生的友鶴事件來推論,她很可能是在風暴中航行時迅速翻覆。

在《戰艦世界》裡,若竹因為船體小,血量是所有驅逐艦中最低的,但她的極速高達 36 節,甚至比磯風號(Isokaze)還快,而魚雷的速度和前一階船艦相比也有改善。雖然船很小,但艦砲火力不容小覷,可以用來擾亂你的敵人,想辦法摸進到魚雷的有效射程內。想要好好磨練你的魚雷射擊技術,用這艘驅逐艦就對了。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