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海風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海風號

2015/11/24 16:44

各位艦長們!
本集「日本帝國海軍經典」將為各位介紹另一種軍艦:驅逐艦。
就由WG 軍事顧問「WG_Phalanx」宮永忠將為各位解說 II 階驅逐艦海風號(Umikaze),還有海風號的精彩螢幕擷圖!

海風號 (II 階驅逐艦):Galloping Sea Breeze飛馳的海風

在日文裡,Umikaze 的意思是「從海上吹來的風」。
日本海軍習慣上會用詩詞中表示自然現象的詞彙來為驅逐艦命名,這個傳統也成為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一部分。當英國皇家海軍在 19 世紀末期開始實驗初期驅逐艦的設計時,日本海軍馬上做出反應,並開始建造自己的驅逐艦。這類初期的驅逐艦不是很堅固,排水量約 400 左右,速度約低於 29 節。

海風級驅逐艦建造於1911年,是早期艦型的大幅改良版本,排水量達到 1,000 噸,速度可達 33 節,這主要是因為本級驅逐艦採用最新的 Parsons 蒸氣渦輪引擎。

海風號龐大的船身可裝設 120 mm 口徑主砲,這是日本驅逐艦首度安裝這種口徑的主砲,由過去的 76 mm 口徑主砲大幅改良而來。此外她也是日本海軍第一艘裝備雙聯裝魚雷發射管的驅逐艦。

在遊戲裡,這艘船只有單聯裝 120 mm 三座,即使是升級了也一樣,因此我們不會建議你用這艘船和同級的巡洋艦如筑摩號進行砲戰,甚至 1 階的橋立號也請盡量避免。海風號主砲數量少、火力較弱,且裝甲不足。

讓海風號發光發熱的是她的魚雷。她裝備的兩組雙聯裝魚雷發射管,一組接近船首,另一組靠近船尾,讓她即使在面對最龐大的對手時依然可以構成威脅。魚雷裝填的速度頗快,且經過升級後射程可達 8 公里。請充分利用這些魚雷,學習魚雷戰的基本訣竅吧!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