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筑摩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筑摩號

2015/11/24 16:40

各位艦長們!
這集我們將介紹日本科技樹,也就是 II 階巡洋艦「筑摩」號(Chikuma)!
由我們的WG 軍事顧問「WG_Phalanx」宮永忠將的詳細解說!

筑摩(II 階巡洋艦):防護巡洋艦

筑摩號是根據日本本州中部的一條河流來命名,這條河最後注入日本海。

十九世紀中期,軍艦開始從木製進化到鐵製,這導致軍艦的分級方式改變。從事長距離巡邏任務和公海作戰的軍艦被稱為「巡洋艦」,並再細分成兩種:大型有良好裝甲保護的巡洋艦和只有部分裝甲保護的巡洋艦。防護巡洋艦的裝甲帶最薄,但卻有裝甲甲板,某種程度上可以抵禦在上方爆炸的砲彈。

II 階巡洋艦筑摩號是一艘防護巡洋艦。筑摩號是本級巡洋艦的第一艘,在佐世保海軍造船廠建造,並在1912年5月服役。本艦的長寬比大約是 10:1,讓她成為當時日本帝國海軍中最瘦、最窄的船艦。

像筑摩號這樣狹窄的船艦可以很容易的就達到高航速,但卻有較大的迴轉半徑,作為火砲平台也不太穩定;然而,筑摩號是日本海軍第一艘蒸氣渦輪動力巡洋艦,高達 26 節的航速可以帶來極大的優勢。

在武裝方面,筑摩號配備了 4 門 6 吋口徑 45 倍徑艦砲,可以升級成 8 門。第二到第六門主砲安裝在船身兩側,這是一種過時的布局,但即使斜向面對敵人,最多可以有 5 門主砲對同一目標開火。

在和敵艦進行砲戰時,請注意船艦的位置,以便可以讓最多的主砲對準敵艦,同時承受敵方最低的反擊火力。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