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橋立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本帝國海軍經典:橋立號

2015/11/24 16:37

各位艦長們,
我們的軍事顧問宮永忠將「WG_Phalanx」將在「日本帝國海軍經典」單元裡持續向大家介紹一連串日本船艦的歷史和細節!
首先就是 I 階巡洋艦橋立號(Hashidate),相信每個人在戰鬥中都曾經用過她。

橋立(I 階巡洋艦):公海上的豪華砲艦

為了防禦海岸,日本帝國海軍裝備了噸位相對小,但卻裝有大口徑火砲的船隻,稱為「砲艦」。這些船艦相當靈巧,因為日本擁有相當長的海岸線和眾多小島,大部分砲艦都是較老舊的過時艦艇轉用而來。

在1920年代,當日本開始擴大對中國的戰爭時,為了要在中國廣大的內河作戰,因此有了砲艦的需求,進而導致了新的橋立級砲艦的建造。

砲艦通常要執行冗長的河流和海岸巡防任務。因此比起火力,更注重人員舒適度和偵察能力。隨著中日戰爭進行,橋立級因為參與了戰鬥而顯得獨樹一格;此外相關計畫也要這些船艦能夠在本土水域執行船團護航任務,為了完成這項工作,她們擁有良好的海上適航性,排水量也接近驅逐艦。

在《戰艦世界》裡,這個特性讓橋立可以進行砲戰,即使她僅僅只是一艘砲艦。在歷史上,她配備了三門 120 mm 口徑 45 倍徑平高兩用砲,分別裝在一座雙連裝砲塔和一座單砲砲塔內;在遊戲裡,你可以把這座砲塔升級成雙連裝砲塔,這樣就會有四門主砲。

原本橋立級計畫建造四艘,但等到首艦橋立號完工服役的時候,戰況已經惡化,海上交通線的防衛變得更加重要,最後只有兩艘船完工,其餘的都被取消。

橋立號後來在香港附近海域被潛艇發射的魚雷擊沉,她的姊妹艦宇治號(Uji)則存活到戰後,而她戰後的命運更是曲折,首先她被當成戰爭賠償移交給中華民國海軍,因此被更名為長治號,之後叛變投共,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再更名南昌號,服役直到1979年。

立刻下載免費暢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