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添戰力 與諾基亞簽署5G MOU合作備忘錄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添戰力 與諾基亞簽署5G MOU合作備忘錄

2019/03/04 12:08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中)今日率領參訪團隊與全球知名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簽署5G合作發展備忘錄。

遠傳「5G先鋒隊」去年12月成軍,引領全台5G車聯網產業鏈!今年更積極著手佈局第五代行動通訊(5G)網路,除了2016年來攜手愛立信測試研究全台首座5G NR 3.5GHz基地台,2019 MWC遠傳再下一城,與全球知名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簽署5G合作發展備忘錄(MOU),雙方計畫開展5G發展的策略結盟,從5G無線網路將轉型到更加開放的架構、更彈性網路平台,朝向更穩定、高頻寬低延遲行動通信網路上發展。

在2019的MWC會議上,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27)日率參訪團隊與諾基亞全球行銷長Barry French等人會面洽談5G系統建置合作,同時簽訂合作發展備忘錄(MOU)。雙方確認除了既有傳輸網路骨幹持續合作升級,以因應高頻寬、低延遲5G技術特性,進一步合作無線接取網路(RAN),朝向更經濟更彈性的網路設計。雙方預計2019年第三季進行規格需求確認,在5G合作上建造更加緊密的網路,創造更開放的網路架構。

遠傳與諾基亞決定在下一代傳輸網(Next Generation Transport Network)、物聯網(IOT)與5G相關解決方案上進一步合作。諾基亞今年將以研討會和現場試驗的形式,與遠傳分享全球創新產品和通訊技術,共享下一代傳輸網應用。遠傳也承諾將定期參訪諾基亞的設備,包括測試網絡,實驗室和演示中心,以了解最新的開發和實現進展,在發展5G的道路上領先佈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