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天反潮也不怕!高效除濕機捍衛你的乾爽空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風天反潮也不怕!高效除濕機捍衛你的乾爽空間!

2019/02/26 17:39

初春時節乍暖還寒,溫暖又潮濕的空氣由南向北吹,通常會感覺室內溫度較室外略低一些,冷暖交會產生的溫差,容易在地面或牆上凝出小水珠,形成「反潮現象」,也就是所謂的「南風天」。牆壁彷彿人一樣汗涔涔的,地板也是濕濕滑滑,整體環境濕度大幅飆高,不只讓人感覺渾身潮氣,衣物棉被、家具櫥櫃等等也極有可能發霉。

除濕機不夠力,客廳常常要除好久濕度才會下降,運用高效除濕機就能在很短的時間降低濕度。(圖片來源:Ant小家庭)

連續雨天讓衣服總是濕答答,還好這台有4倍極速乾燥功能,讓我趕在出門前穿上舒適的衣物!(圖片來源: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

抗潮兩步驟 一關窗二開機

反潮發生的時候,多數民眾會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但千萬別這麼做,開窗反而會使水氣進入室內,讓潮濕的情形更加嚴重。最好的處理方式是關上門窗,打開除濕機進行除濕,尤其面向南方的更要緊閉。但為什麼有時候明明開了除濕機卻還是覺得很潮濕呢?這是因為即使關緊了門窗,室內外空氣依然會循環,濕氣還是會緩慢進入室內,當進入的量比除濕的量多時,環境濕度就有可能不會下降反而上升,所以產生一種除濕不夠力的感覺。解決這種困擾的辦法,可以選用除濕能力更強的機型,像FRIGIDAIRE「極速乾燥美式除濕機」,擁有高效的特點,能達到極速乾燥、深度除濕的作用,有效且快速的降低環境濕度,還你乾爽舒適!

除濕機要怎麼選比較好呢?要買多大才夠力?

開機前注意 先清潔再使用

由於台灣各地環境濕度略有差異,有些地區的民眾平時用不到除濕機,在潮濕的時候才會使用。剛拿出來的除濕機要注意別著急開機,記得先清潔濾網及出風口,防止灰塵堵塞,並檢查電線是否有損壞,插頭有沒有灰塵或濕氣,避免發生用電危險。以及濾網等耗材也建議依照原廠指示進行更換,維持除濕機在最佳使用狀態!

除濕機的使用要注意哪些事情?怎麼用才能既省電又有效率?

回南風的季節裡,因為濕度極高,洗完衣服如果不能即時曬乾或久曬不乾,會有發霉或產生異味的可能。建議民眾如果衣物曬在室內一定要搭配除濕機,或利用乾衣機快速乾燥衣物,也可以直接使用洗脫烘的滾筒洗衣機,一次搞定洗衣、脫水、烘乾的問題,方便又輕鬆!

剛烘乾的衣物玩偶摸起來酥酥綿綿,感覺很舒服,如果使用強烘乾就更像是在太陽下曝曬過~(圖片來源:三歲小草)

迷你洗脫烘行程一小時就能快速完成,時間短但烘乾效果不打折,烘完也是完全乾爽沒有濕氣。(圖片來源:田心家族的小宇宙)

資料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