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實驗網再傳捷報!遠傳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成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5G實驗網再傳捷報!遠傳全台首發5G數據通話測試成功

2019/02/22 11:04

遠傳5G實驗網再傳捷報!繼日前成功透過端對端(無線網路與核心網路)測試全新一代符合3GPP R15版本的3.5GHz頻段Ericsson 5G設備,更於今(22)日由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博士親自測通全台首發5G網路數據通話,為台灣5G進展再向前邁進全新的里程碑!

本次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進行數據通話測試,於3GPP最新版本的非獨立組網(NSA,Non-Standalone)架構下,分別以定點對定點、移動對定點以及移動對移動等三種不同情境進行,除了著重於3.5GHz頻率以多天線及波束成型等技術驗證,並導入最新的5G EPC(Evolved Packet Core)核心網路技術,包含vGW-U(virtual Gateway-User Plane)、vGW-C (virtual Gateway-Control Plane)以及vMME(virtual Mobility Management Entity)等功能,以提升網速降低延遲,實現完整的5G網路功能,並取得許多無線特性和佈署網路之重要數據,做為未來商業運轉及網路維運優化的先期準備。

遠傳與5G先鋒隊眾多合作夥伴(包括:工研院、廣達、中磊、正文、亞旭等),未來將充分發揮各自在5G領域的創新優勢,並聚焦在5G產品端對端的技術驗證、垂直產業鏈合作、建構5G生態鏈以及示範推廣等領域,展開貼近產業的創新合作。同時將在近期安排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長官們前來共同見證此劃時代的一刻,讓台灣在5G進程上維持與世界同步。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