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房市憑什麼這麼好?蛋白區翻轉交易熱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部房市憑什麼這麼好?蛋白區翻轉交易熱區

2019/01/16 18:11

文/廖黛柔

2019大台中房市仍以剛性需求基本盤為主,去年推案量超過1500億,每個案場平均銷售率過五成,成績不斐,台中市房市交易一直被業界看好,許多外地客好奇為何在不景氣時機,台中房市卻能屢創佳績?!

主要是因為加入了台中市周圍的烏日、太平、大里、潭子、沙鹿等區,推出首購產品,以因應市場需求,另外經過數年醞釀,台中十四個重劃區終於開發、整合完成,重劃區新案開價較市中心親民,增值潛力備受矚目,也成為購屋族買房的熱門區域。

大台中交易亮表現亮眼,為六都中房市動能最強晉的地區。

根據「大臺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108年1月份大臺中房市分析月報,統計台中市2018年整年度的買賣登記棟數為39,804棟,與去年相比有1.2%的漲幅;建照107年11月建照為2,093戶,年增57%,使照為1,902戶,年增80.8%,已連續四個月呈正成長,達今年最高點紀錄。

依據107年10月份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臺中市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仍以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產品為主,屋齡2年內之大樓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太平區、北屯區與清水區;屋齡2年內之透天厝新成屋交易主要集中在太平區、沙鹿區及清水區,以衛星區為主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表示,觀察107年度各行政區的買賣登記棟數情形,交易熱絡區域分別由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位居前三,購屋族群仍集中於屯區,顯示各界看好新興開發區的未來發展,而太平區緊追在後,亦有高達3,218件交易量能。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黃昭閔所長表示,台中交易熱區分別由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位居前三,顯示各界看好新興開發區的未來發展。

隨著市府積極推動的內外環道、捷運、高架鐵路等公路、軌道建設近年陸續通車、即將完工,過去被視為蛋白區的大里、太平、潭子等外圍區和新興重劃區均受惠交通便捷性提升,已漸與市中心串起緊密連結,不但機能發展加速繁榮,人口紅利連年正成長,可觀的房市商機吸引許多建商插旗搶市,但在一片推案藍海中,仍是以高CP值、規劃好、品牌建商的個案表現最亮眼。

延伸閱讀-2019中部這些建案憑什麼熱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