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社宅種子行動提案徵選開跑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里社宅種子行動提案徵選開跑囉!

2018/12/14 11:48

文/林恆興 圖/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提供

為了落實居住正義與民眾基本的居住權益,臺中市政府也積極打造不同風格的共好社宅,第一座豐原安康段共好社宅獲得許多民眾的肯定,第二座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目前也已經公告於民國108年1月7日(星期一)起至108年2月1日(星期五)止受理申請。

為了讓更多想用便宜預算在臺中市租到好房子,並且希望在生活中發揮共好精神的民眾有機會能入住,除了透過申請報名抽籤之外,其實還有另外一種管道也能入住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那就是透過「種子行動提案徵選」,獲選後可免抽籤入住唷!

豐原區安康段社區行動種子-走進每一個家戶的日常。

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種子行動計畫的目的,是希望共好社會住宅不只是社會住宅,而是可以一起吃飯、聊天、分享生活大小事的生活環境。種子住戶不是具備專業技能的人,而是願意與左鄰右舍分享交流的夥伴,因此,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希望邀請具有熱情、創意、喜愛交流及樂於分享的朋友一起成為共好社宅的夥伴,每個月撥出至少2小時的時間,在社會住宅的公共空間及開放空間辦理居民共同參與、凝聚生活價值的主題活動。

這次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的「種子行動」內容提案,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來進行,像是結合都市農耕的「種植趣」,或是「共食」、「健康生活營造」、「親子活動」、「共同表演」及「多元活動」等拉近居民互動關係的主題,希望藉由相關的活動辦理,增進大里光正段社宅的住民分享交流學習,以達到共好社宅的正面效益,讓社宅空間更有溫度。

如欲申請大里光正段社宅「種子行動」提案,請依臺中市大里區光正段社會住宅受理申請出租作業、大里光正段種子行動提案徵選簡章及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徵選共好社會住宅種子行動提案暨執行評鑑規範等規定辦理,想了解更多資訊,可上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官網及市府法規查詢:https://thd.taichung.gov.tw/1446141/posthttp://lawsearch.taichung.gov.tw/GLRSout/NewsContent.aspx?id=27450,或撥打:04-22289111 轉分機69405謝小姐洽詢。

(臺中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