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20大國際品牌 國泰金控再晉一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8台灣20大國際品牌 國泰金控再晉一城

2018/12/12 14:16

年度台灣20大國際品牌交流會11/30揭曉
國泰金控上榜榮登台灣國際品牌前10大

「2018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交流會」於11月30日上午在臺北文創會所舉行,並公布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國泰金控副總經理蔡翔馨從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手中接過第6名的獎座,代表「國泰」品牌往國際化的腳步再跨進一大步。國泰金控今年不僅再度進入「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榜單,更上升1個名次,再造佳績,肯定了國泰品牌經營國際化的深化成果。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承辦的項目;該調查是以上市櫃企業且品牌經營具國際化的台灣品牌為調查對象,依財務分析、無形收益、需求力和品牌角色整合為品牌收益,及由競爭者分析、品牌強度和品牌折價比率,最終計算出該企業的品牌價值。主辦單位公布2018年「國泰」品牌價值為4.6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4.14億美元)成長超過10%。

近年以來,國泰金控持續擴大海外佈局,包括中國大陸佈局部分,國泰世華銀行、陸家嘴國泰人壽、國泰產險均設有據點。在東南亞佈局部分,國泰世華銀行已於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寮國、菲律賓、泰國、緬甸及印尼等9國設有分支機構,為拓展東協市場速度最快且據點最多之銀行,同時國泰人壽亦於菲律賓及印尼進行銀行參股投資以強化集團佈局。此外,國泰人壽及國泰產險亦於越南重要城市設立據點。而在資產管理部分,國泰在美國、香港及大陸分別持有 Conning Asset Management、康利亞太及國開泰富基金管理等,建構一個跨美、歐、亞的完整資產管理平台。 

國泰近期屢獲國際專業機構及媒體肯定也是成就其國際性品牌的因素之一。2015年3月國泰世華銀行成為台灣首家的赤道銀行(簽署國際環境融資規範─赤道原則《The Equator Principles》),以更嚴格的條件執行盡職調查,針對融資對象制定環境監控計畫,落實金融業的企業社會責任。另外,今年6月,亞洲企業商會於馬尼拉舉行2018年「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國泰金控榮獲「企業治理獎」與「人力投資獎」;今年9月道瓊永續指數(DJSI)發布了2018年評選結果,國泰金控在公司治理、環境、員工、社會等多重面向表現優異,連續四年入選成為道瓊永續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之一,並於今年入選「世界指數」成分股,從全球約4,50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擠身全球保險產業綜合評比績效前10%的企業之列。此外,國泰金控也於今年11月受全球最具權威的財經雜誌之一《機構投資人》評選為「2018年度亞洲最受尊崇企業」(台灣保險業唯一獲獎公司)。

再者,國泰金控旗下各子公司除了在商品/服務創新及品牌力等的表現優異外,也自行遵循聯合國發佈的永續保險原則,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各面向落實企業永續,榮獲多項國際重要獎項。如今年3月國泰人壽榮獲美國史蒂夫銷售及客戶服務大獎(The Stevie Awards For Sales & Customer Service)之全球年度最佳客服中心金獎,6月榮獲保險界奧斯卡國際壽險行銷研究協會 (Life Insurance Marketing and Research Association, 簡稱LIMRA)全球「創意行銷」銀獎,為亞洲第一家獲獎肯定之企業。而國泰世華銀行今年10月則榮獲二項大獎,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的「2018年亞太地區最佳交易銀行奬」獎項,成為該獎項自2013年開辦以來臺灣首家獲獎銀行,以及《亞洲銀行家》(The Asian Banker)的年度最佳全渠道整合獎是對國泰世華銀行致力於虛實整合、提升消費者服務體驗的莫大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榮獲各種國際獎項,另外,國泰繼與美國職籃(NBA)結盟成為官方指定台灣金融業和信用卡合作夥伴後,也在今年3月與台北米其林指南合作,成為其官方獨家合作金融夥伴,也是接軌國際的表現。

代表受獎的國泰金控蔡翔馨副總經理表示:「再度入選『台灣20大國際品牌』,是表示國泰在經營品牌的成果受到肯定,國泰將延續拓展經營版圖的戰略,繼續布局海外,擴散『國泰』品牌。」未來,國泰將持續透過「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品牌主張,致力成為客戶心中最值得信賴與託付的金融企業,朝「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目標邁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