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將退場 購車趁年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電動機車補助將退場 購車趁年底

2018/11/23 09:46

歲末年終,電動機車政府補助逐年遞減,明年亦為環保署最後一年提供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措施,自2020年起將不再補助,甚至,淘汰二行程且新購電動機車明年補助金額將一口氣減少 1,000 元,在政府補助逐漸退場之際,民眾入手電動機車想要爭取到最佳的價格,可要把握年底最佳購車時機。

熱門車款四萬有找 這步是關鍵

在政府大力補助下,台灣電動車銷量亦逐年升高,去年同一時間,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創下單月六千多台的當年度歷史新高,並創下三年半內締造超過十萬台的智慧雙輪銷售佳績。目前購入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到34,000元,而熱銷款Gogoro2最低只要39,800元就可以入手,掀起年底購車熱潮。而除了重型的Gogoro,各縣市針對各類輕型電動機車也給予一般民眾有1200至19000(外島)不同的金額補助。

不少民眾上網分享自己的購車攻略中提到,想四萬以內入手熱門車款,除了仰賴政府補助外,最關鍵的就是有無二行程車輛可供汰換,如果有二行程車機車報廢汰換,即可獲得行政院環保署以及地方政府的補助,以桃園市為例,若有二行程機車可以報廢,補助可以多領5500元,台中市可多領台中市環保局所補助的9000元;高雄市補助可達11000元。

花東基金補助 電動車市場東向拓展

為增加民眾在電動車市場的選擇性,Gogoro亦於本月初宣布S Performance系列將再加入S2 Adventure與S2 Café Racer兩款新車提升買氣;而在換電站的增設上,過去Gogoro換電站仍以西部為主,買車之前仍須先確認自家附近的換電站以及自身用車用電的消耗量,維修據點與距離亦是購車考量要點,但宜蘭已於今年八月也設立了換電站供民眾使用,全台灣的換電站也已達到800多站,對考慮入手Gogoro的宜蘭居民可說是一大好消息。為擴大電動車的使用,今年開始可利用花東基金購買電動機車,兩縣市共有1450個名額,單次補助20000元,民眾可把握年底換車時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