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勇」無止盡 卡地亞Santos型格兼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冒險「勇」無止盡 卡地亞Santos型格兼具

2018/09/12 11:13

文/吳懿庭

Santos de Cartier腕錶在誕生100多年後的今天依然備受喜愛。

擁有「珠寶商的皇帝」美稱的卡地亞,憑著源源不絕的靈感持續獻上無數動人的作品,這些珠寶腕錶或精緻典雅、或創意無限,無獨有偶的是,它們都是品牌傾盡心血為每一位佩戴者所打造的真摯禮物。於1904年所推出的Santos de Cartier系列腕錶,不僅是史上第一隻佩戴於腕上的讀時工具,它所代表的更是面對未知的無畏勇氣,及百年經典的傳承意義,此種動人心弦的力量,即使經過百年歲月,那份情感仍如最初般透明誠摯,讓每一個世代的配戴者魅力無限,綻放燦爛光輝。 

動人故事 經典從這裡開始

嶄新的20世紀來到,讓人類加快了探尋未知的腳步,不論在工業、科技甚至藝術方面,都摩拳擦掌的想要創造出一個劃時代的貢獻,卡地亞創辦人Louis Cartier與巴西航空先驅Alberto Santos-Dumont便是在這波浪潮下相識相知。在一次閒聊中,Dumont先生提到了在飛行中以懷錶讀時的不便,於是第一支Santos de Cartier腕錶便應運而生,從此改變了整個鐘錶的歷史走向,在以懷錶為主要讀時工具的當時,腕錶本身便是一次大膽的創意發想,加以前衛的長方形錶殼設計,再次驗證Cartier獨到的前瞻眼光,這種不畏挑戰、敢於開創的勇氣,正與Santos-Dumont的冒險精神相契合。

Santos de Cartier腕錶不但是一件完美的藝術品,更是一段真摯友情的見證。

與時俱進 不斷自我超越

Santos de Cartier腕錶系列自誕生伊始,便在忠於原作的同時不斷精益求精。腕錶外型以簡約的線條所構成,錶殼的四個方角靈感來自於著名的艾菲爾鐵塔,八個外露螺絲裝飾則為整體增添一絲特殊韻味,錶圈的特殊結構更使錶殼線條與錶帶得以融為一體;而隨著時間演進,錶帶的材質也從最初的小牛皮,時至今日更可藉由專利的QuickSwitch系統,替換為貴金屬或鱷魚皮等材質,就如同Santos de Cartier多年來所展現出的百變風貌,或優雅自持、或颯爽帥氣;另一方面,其搭載的SmartLink系統,使佩戴者無需工具即可自行調校錶帶長度,加上能完美貼合手腕的錶殼弧度,都讓佩戴體驗更加完美。

透過不同材質及配色的錶帶搭配,能讓腕錶風格更加多變。

若說卡地亞Santos de Cartier腕錶全球形象大使傑克.葛倫霍的Santos精神是不畏未知、永遠保有好奇心,並且對所有事物皆毫無保留地投入,台灣區年度Santos Man形象大使修杰楷大概就是保持初心及不斷進化的最好證明,從能單純做自己的大男孩,學習擔起一個家庭,為人夫、為人父,但依然保有對演藝工作的熱情及夢想。不論是Louis Cartier、Alberto Santos-Dumont,還是傑克.葛倫霍或修杰楷,在在完美體現了Santos精神─每一份無畏熱情、每一種不妥協的執著,都能成就一段動人故事。

卡地亞Santos de Cartier腕錶全球形象大使─傑克.葛倫霍暨台灣區年度形象大使修杰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