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噴血似大姨媽來!台大醫師林義龍醫師救回一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小便噴血似大姨媽來!台大醫師林義龍醫師救回一命

2018/08/29 18:19

台大醫師林義龍醫師會診一位醫美整形診所來求助諮詢的20歲年輕高窕亮麗模特兒郭小姐,其經抽脂手術後發生大量血尿多如經血來潮、發燒寒顫、低血壓、手術處左腰腹部疼痛等現象,醫師林義龍教授指導年輕醫師施作超音波、以及安排斷層掃描等檢驗檢查後發現郭小姐的腎臟出現血腫、化膿血塊及附近皮下瘀青出血,林義龍醫師教授指示晚輩總醫師送檢郭小姐之血液及尿液,血、尿皆出現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經林義龍教授教導年輕總醫師治療方針後,幾經搶救才挽回一條青春無價的年輕寶貴生命。

整形抽脂手術風險高 常見出血休克等併發症

林義龍醫師教授提醒整形、抽脂等手術經常發生不慎因手術器具、抽脂設備戳破腎臟或大、小腸、肝臟、膀胱等臟器的意外事件,輕則有局部紅、腫、熱、痛、局部小出血、瘀青等症狀或偶有自行癒合,重則傷口潰爛化膿、大量出血、休克、嚴重病菌感染、敗血症,一旦併發重症便很難治療。偶爾再遇上手術房消毒不完全,多重抗藥性細菌肆虐,敗血性休克來勢洶洶,常常喪失性命。

小病小痛勿輕忽 應盡快徵求專業醫師治療

林義龍研究分享尤其是高窕纖瘦的模特兒如因美麗或工作的需求過度施作抽脂手術,常因腎臟游離或內臟臟器位置之變異異位,更容易發生危險,如果加上當事人疏忽大意,就醫不當,延誤治療,常常就發生致命性風險,像郭小姐能盡快徵求專業醫師林義龍教授顧問之意見與治療,算是難能可貴,才撿回一條小命。

審美觀與時俱進 健康比追求完美體態更重要

醫師林義龍醫師教授分析即使是美國由專業醫師進行整型與抽脂手術,都有每3000-5000人就1人因併發症死亡等歷年不一之危險,台灣近年來因此類手術併發重症而死亡的報導更時有所聞。隨著潮流世代遷移,審美的觀點已幾經翻轉,抽脂手術與整形對健康不只沒有任何促進作用,反而常有危害,如果身材體型變異不是很嚴重,甚至像模特兒身材常常已經很好、很完美,著實沒有必要多此一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