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闆不請員工 這種創業賺錢最輕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當老闆不請員工 這種創業賺錢最輕鬆

2018/04/09 09:00

自助洗衣店和夾娃娃店都不用請員工,在2017年成為開店創業的熱門選項

台灣處在悶經濟的氛圍當中,薪水跟不上物價調漲,創業成為熱門議題。以往民眾創業流行開咖啡店,但服務業人員流動率高,就算砸下資金,「人的管理」卻是最不可掌握的因素。加上開店需要店租、物料和人事成本都是重大考量,就算把自己的時間與金錢全部投入,盈虧仍往往不可預期。就因為開店大不易,因此從去年開始開設「無人商店」蔚為風潮,其中大街小巷滿街林立的夾娃娃店,以及加盟自助洗衣店最受創業族群歡迎,流行當起「不請員工」的小老闆。

經營夾娃娃機出租的游先生表示,開店要找人、請人和管人,樣樣都讓新手老闆花錢傷腦筋,因此機器擺在店裡不會喊累也不會偷懶或請病假,是開夾娃娃店流行的主要原因。有的人當場主,租街邊店面購買機台擺設,再以每個月數千到上萬元不等,把機台租給「機主」,吸引許多小資族投入。但看似好賺,事實上卻常需要到店裡補充機台裡被夾完的娃娃或新奇小物,若消費者一有問題,接了電話須立刻衝往現場處理,要是在許多不同地點都有機台的機主,四處奔波不可避免,賺錢並非想像中容易。

夾娃娃機仍然經常需要巡店為機台補貨,洗衣店則不需經常巡店

同樣都是開無人店賺銅板,自助洗衣店加盟市況也在2017年達到高峰。代理美國戴克斯特洗衣設備的億富公司業務經理陳郁霖表示,因為洗衣是生活的一環也是不可或缺的民生需求,不像夾娃娃機是娛樂性質的衝動消費,自助洗衣店的營收穩定是最大特色。開設自助洗衣店只需要買進洗衣設備,管理簡單,讓創業族能輕鬆賺錢,不需保證金或加盟金,不需每天備貨補貨,人事成本趨近於零。而且無論白天或凌晨,颳風或下雨,都全年無休運轉時時幫老闆賺金。

洗衣烘衣的市場需求穩定,因此開店賺現金的加盟主創新高

陳郁霖經理說,因為不必花費心思看店,許多加盟主將開設自助洗衣店當作副業,不僅兼顧本業又有額外收入,等於月入雙薪。而且美國原廠更提供雲端E化店務管理系統,可隨時隨地透過手機、電腦或平板輕鬆控管,了解最新營收及設備使用狀況,非常方便。去年加盟自助洗衣店的數量創新高,顯示經營自助洗衣店在創業市場中確是一門輕鬆的好生意。

穩定耐用的設定是無人商店的賺錢關鍵,億富就針對洗衣設備提供十年保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