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最愛 台中人情最「厚」處在此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旅人最愛 台中人情最「厚」處在此

2018/02/01 16:40

文、攝影/胡振斌

隨著都市發展,人口結構改變,當田地漸成了高樓,瓦房轉化成商圈,人與人的距離與相處模式,也越來越講求速效,但台中七期重劃區中,卻有一個角落,因開發過程中的陰錯陽差,得以在飛揚的喧囂聲中,為城市中心保留一塊靜謐。

穿越都市之肺 遇見台灣味

少了人造建築的混凝土氣味,台中秋紅谷利用它的低窪,將台灣人情從四方匯流入此,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坐落於台中西屯區的七期重劃區內,四面分別由台灣大道(昔稱中港路)、朝富路、市政北七路及河南路繞成輪廓,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等的功能。成為許多國內外的旅人到此必定駐足之地,連帶天橋都帶有復古時光迴廊的風格,連接自然與富有歷史的人文街區,旅人們往往飽食了心靈雞湯之後,就會穿過這條迴廊,品嚐台中的道地小點。眼下年關將至,許多人感嘆越來越沒有過年氣氛的同時,秋紅谷生活圈,將會是期待親友相聚又怕四處壅擠的民眾最佳的去處。

穿越50年的台灣味點心

穿過迴廊,目睹橋下的車水馬龍,縱使熙熙攘攘,也很難不注意到一旁紫色寫著芋頭酥的「扛棒」,新穎的店面,很難想像「先麥」這個品牌已經傳遞優質台灣農產文化50個年頭,將原本在大甲產量過剩的芋頭,以芋頭酥的面貌問世,在2004年時獲選「國宴點心」的殊榮,後經過總經理吳生泉不斷地發想創意與行銷,更擴及其他在地農產品,將大肚山台農57號地瓜、雲林東勢胡蘿蔔、以及嘉南地區青花菜,以低溫油炸(103度左右)後,再真空脫油製成100%台灣味的「蔬果同堂」脆條點心,不但同時化解內心嘴饞與養生之間的爭論,也成為網路票選伴手禮的絕佳好評。

呷好菜 爆發財 溫情用心滿溢

笑容可掬的總經理吳生泉,在許多創新的思維背後,懷著傳遞更多人情的想法,這些想法體現在所有伴手禮的包裝上,例如今年過年最新亮相的「呷好菜,爆發財」與「呷甜甜,牛軋意」,外觀設計成炮竹的樣貌,是為了讓民眾過年祭祖的時候,吉祥話直接搬上桌,有鑑於時下年輕人對台語的生疏,為產品命名時亦多用台語或其諧音,擺在桌上彰顯過年的喜氣之餘,也讓年輕一輩與傳統多一分連結,並透過吉祥話,祝福每位台灣人今年都能在事業及健康上獲得圓滿。「呷好菜,爆發財」內含各種口味的蔬果同堂,讓過年大魚大肉之餘,也不忘補充些纖維,均衡飲食,而「呷甜甜,牛軋意」,將傳統的花生牛軋糖,改用芋頭和地瓜,並做成半口大,除了食用方便,也讓愛吃甜食的女孩子不用擔心過量,許多小細節的用心,足以讓人體會在地滿滿人情及先麥的踏實之外,也讓台灣在地農產,更深入我們生活之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