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食品展 清真認證現食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北國際食品展 清真認證現食力

2017/06/09 19:39

文/胡振斌 圖/外貿協會提供

由外貿協會所主辦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和「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即將於6月21(三)至24(六)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年年吸引海內外逾6萬5千名參觀者的「台北食品五展」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食品產業專業展,也是每年食品業界人士關注的焦點,隨著東南亞商機浮現,食品展結合邁入第5屆的「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HALAL TAIWAN)」更是乘勝追擊。

2016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現場鳥瞰

清真認證 亦是保障食安

穆斯林由於宗教的緣故,除了禁食豬肉之外,兩棲類、食肉動物亦不可食用,自死物(含非自然死亡)、不健康、以祭祀或偶像崇拜為目的而宰殺、血液、毛髮與酒精,也是被禁止食用的範疇,其他陸生草食動物則須經由穆斯林奉真主之名宰殺後方可食用。由此延伸至生活周遭,只要是不符合規範而成的產品,都無法取得清真認證,化妝品中有些提煉自動物毛髮的美白成分(如半胱胺酸L-cysteine),其動物的宰殺過程也必須符合伊斯蘭教法,才算符合清真,由此可見申請清真認證的過程是必須經過層層關卡,注意到許多細節才能取得,對於食安也是一種保障。

全臺唯一清真認證產品專業展

談到每年6月國際食品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可同時品嘗來自世界各國最新、最具特色的異國美食,隨著伊斯蘭教在世界上舉足輕重,以及東南亞經濟市場的潛力,清真認證已是國內餐飲業亦倍受重視。統計全台已有逾400家業者產品取得清真(Halal)認證,展出通過清真認證的食飲品、保健食品、生計及美妝用品等,搶攻高達3至4兆美元的全球清真市場商機。這也是全臺唯一針對清真認證產品所辦理的展覽,規模及商機均持續成長,歡迎業者參觀採購,探索清真新「食」力。

2016清真展現場買主與業者洽談

產業聯合展 完整呈現食品產業鏈實力

今年的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結合食品、食機、包裝、餐飲設備及清真產品展,規模突破4,000個攤位,五展縝密結合食品、食品加工機械、包裝、餐飲設備和清真產品,五大產業聯合展出,完整呈現臺灣食品供應鏈上、中、下游的一條龍產業平臺。今年參展商皆蓄勢待發,包括燕窩供應大廠「珍苑」、生產麻糬糕餅聞名「家會香」、蔬果飲料與蕃茄醬料「可果美」、冷凍水產「安永生物科技」等,準備於展中大秀食力。台北國際食品五合一展無疑是臺灣優質農水產、冷凍、加工食品以及相關包裝機械類等銷往全球的最佳舞臺。

2016台北國際食品五展四天展期參觀者再創新高、人潮滿滿

(外貿協會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