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人才荒 和春很搶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物聯網人才荒 和春很搶手

2017/06/07 12:00

文/李惠芬、程婷,攝影/程婷
物聯網在全球發燒,台灣卻出現人才荒,十家廠商昨天與和春技術學院簽下產學策略聯盟,來自台中興農集團國興資訊公司董事長吳壬堯除了簽下策略聯盟外,還計劃要與和春進行產學人才培訓,他說:「人才真的很缺,直接產學合作比較快。」

十家廠商與和春技術學院簽下產學策略聯盟合作合約。

在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立法委員許智傑、高雄市議員林芳如、和春創新育成中心主任羅世雄見證下,昨天與來自全國各地廠商:大寶科技公司、天崗資訊公司、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全方位保全公司、佳和農場、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國興資訊公司、胖胖雄國際事業公司、泓格科技公司、嘉通物聯網科技簽署合作合約。

和春技術學院順勢與台灣物聯網產業工會、高英工商合辦的「物聯網產學應用及人才培育論壇」,昨天也吸引產官學研界熱烈參與。科技部、教育部也表示,皆有官方人才培訓計畫,更加鼓舞與會的高英工商、大榮高中、樹德家商學子對物聯網嚮往。

「物聯網產學應用及人才培育論壇」昨日在和春技術學院登場,吸引大批學子爭相入場。

科技部產學小聯盟向師生招手

科技部工程推展中心資訊組組長陳永裕表示,科技部針對產學小聯盟專案計畫補助自一○二年起首期有三一三件,在一年三期計畫,每案上限三百萬元,表現優異小聯盟還可以續約。陳永裕打趣地說:「有興趣師生可以組小聯盟來申請。」他也提到,台灣物聯網發展也著重在智慧機械、智慧農業及長照等產業。中國則有十二項重大政策,美國及日本也採取產學聯盟推動。

物聯網產業龍頭神通資訊科技公司李松穎分享成果,他首推桃園機場自動通關設置,他說:「這就是物聯網產物,帶給通關便捷。」更節省很多人力,未來自動化裝置已成主流。和春技術學院物聯網中心主任高志中也提出呼籲,學子要選對行業。

物聯網產業龍頭神通資訊科技公司李松穎,大方分享物聯網產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