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產官學「催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人才培育 產官學「催落」

2017/06/07 12:00

文/李惠芬、程婷,攝影/程婷
物聯網很夯!和春技術學院崛起,去年即在大專院校物聯網暨RFID專題競賽拿下全國第一,促使全國十家廠商前來產學合作,實殊不易。

立法委員許智傑勉勵學子作伙打拼,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立委期望台灣成亞洲矽谷

立法委員許智傑說:「我給教育部壓力,辦個大賽讓物聯網菁英出列。」;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則表示,資訊與科技司已編列四年五億經費著重人才培育計畫。

許智傑更進一步表示,全力促使教育部舉辦「國家產學大師獎」,透過表揚讓產學合作更加開花結果。他也以史丹佛與矽谷關係,相互依存,最佳產學典範,期許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強調,人才要轉型加強產學合作。

現在人手一機 物聯網正夯

此外,謝淑貞也強調,物聯網真的是很熱的議題,智慧城市也串連各領域,尤其現在人手一機,物聯網市場成熟,人才要轉型加強產學合作。

和春在技職教育再造補助獲得的教育部補助也逐年增加,從一○三年一千七百萬元到一○六年已累積六千萬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