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馬攜手星星兒 走過七年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八馬攜手星星兒 走過七年路

2017/06/03 17:43

自閉症患者常因不善溝通表達導致的社交障礙,以及對外在感知的遲鈍,造成生活無法自理的窘境。對父母來說,憑一己之力照顧這樣的孩子相當不容易,讓整個家庭承擔了極大的壓力。面對著如此艱困的環境,一位自閉兒媽媽-林美淑集結一群自閉兒家長成立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透過專業的照顧與陪伴,希望幫助自閉兒獲得生活自理的能力。2009年起,公設民營的「星星兒的家」成立,提供成人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希望打造一座自閉兒的理想家園,讓家長白天能安心工作,晚上再將孩子接回照顧,幫助這些家庭獲得比較健全的生活。

星星兒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至今仍為星星兒最後一里路努力不懈。

不僅提供日常生活的照顧,基金會更會發掘一些孩子在藝術、烹飪、數理等各種領域的才華,並規劃星樂工坊烘焙計畫、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給予他們在活出尊嚴、展現才華的機會。

沒有被遺棄,星星兒就是一座寶藏,圖為星星兒展現音樂才華。

放心不下星星兒的最後一里路

星星兒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30年來不遺餘力關懷自閉兒家庭,而今已高齡70歲的她卻仍不能停下腳步。她表示,父母年輕時能不畏辛苦背負照顧孩子的重擔,但隨著他們年紀漸長,終有一天不得不先孩子一步離開人世,這使他們不免擔憂當自己不在身邊,孩子是否只能無助的孤老?有感於父母深切的牽掛,「幫助孩子們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里路」成了基金會現在努力的一大目標。

八馬公司展愛心 熱烈募捐遠超預期

「照顧星星兒最後一里路」的心願也凝聚了許多社會善心與資源。Total Swiss八馬國際公司一向熱衷慈善公益,多年來是星星兒基金會的重要贊助商,自2010年創立第一年開始,就參與支持「為星星兒尋找春的花朵」活動;2012年及2014年也曾協助星星兒基金會舉辦公益明星棒球賽,為基金會募款。

2014「球愛星空為公益而戰」台韓公益明星棒球賽。

今年二月,八馬公司也在會員大會中發起為星星兒基金會的公益募捐,原先寫好的捐贈支票面額為10萬元,預期可以在大會現場再募集10萬元,想不到會員皆熱烈響應這樣的公益行動,在大會前夕的會員募款金額就已確定超過60萬元,最後共為星星兒基金會募集到高達90萬元愛心款項。

對此,星星兒基金會執行長劉蓓珊也表示基金會驚喜於遠超出預期的募捐金額,並對八馬公司的愛心表達深切的感激之情。八馬公司創辦人王文欽表示:「經由這次的活動,可以感受到會員的愛心,同時也能看出八馬公司熱心公益事務的企業文化。更希望未來社會上有更多人為星星兒的最後一里路給予支持與幫助。」

圖為2010年八馬創業第一年贊助星星獲頒的紀念獎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