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微軟 公益策略夥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伊甸攜手微軟 公益策略夥伴

2017/06/01 11:49

以個案服務為核心的社會工作,除了人與人之間信任、夥伴關係的建立與維繫,更需要資訊工具的支持,讓助人工作與非營利組織的管理更有效率。伊甸基金會自去年起成為台灣微軟公益策略夥伴,陸續導入多項軟體授權,包括系統整合、文書處理、流程及圖表繪製,以及程式開發用途等,合計7432套軟體授權。31日舉辦軟體捐贈儀式,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務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伊甸常務董事宋定懿、執行長黃琢嵩出席與會,共同見證軟體啟動、服務數位轉型的里程碑。

盼未來透過軟體輔助,讓助人工作、NPO管理更有效率

伊甸董事宋定懿(左)、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右)共同見證服務數位轉型里程碑

伊甸執行長黃琢嵩表示,非營利組織經費有限,案主的需要以及第一線服務工作的延續推展,永遠是首要目標,相對來說,資訊管理、系統更新的資源有限,來自專業領域的幫助,都讓伊甸更有效率投入助人工作,也是別具效率的企業社會實踐形式。

其中用於繪製流程、圖表的Visio專業版,更直接對應社工人員專業需要。伊甸萬芳啟能中心主任李威廷分享,為詳實記錄服務使用者的家庭樣貌,社工人員經常需要繪製家系圖,只是過去多用word土法煉鋼,佔去許多工作時間。透過專業軟體的協助,不僅省下許多文書作業所需的成本,直接套用的圖表也更能清楚呈現、描繪較為複雜的家庭現況。

黃琢嵩指出,過去伊甸使用的電腦設備就像一台中古拼裝車,從總務、人資、採購,到社會服務,各單位使用不同系統,直到微軟捐贈Office 365軟體,整合郵件、行事曆、文件協作等功能,拼裝車成了名牌車。除了軟體捐贈,台灣微軟去年起也與伊甸合作,為新住民暨弱勢子女開辦電腦科學教育課程,由專業講師授課,教導孩子學習完整文書軟體操作、微軟SWAY軟體的使用及如何正確蒐集網路素材、資安觀念等多元課程,從不同的面向貢獻專業。

伊甸為全台首位微軟公益策略夥伴,31日舉辦軟體捐贈活動

伊甸成立35年,在數位時代中除致力提供專業服務,也期許突破傳統社會福利服務,善用資訊科技,使服務更深更廣。感謝台灣微軟提供穩定完善的資訊管理工具,成為社工人員最有力的後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