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送暖 獨居老人不孤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仁濟院送暖 獨居老人不孤單

2014/10/01 10:31

台北仁濟院邀請大同萬華區獨居老人舉辦重陽敬老餐會,現場席開40桌並安排精彩的演出。

文/柯惠茹

重陽節將至,百年社福機構「台北仁濟院」為了鼓勵獨居長者走出戶外,與三五好友相聚,特別於9月30日於台北花卉村舉辦「花樣爺奶 樂活長青」2014年重陽敬老歡聚餐會,邀請萬華及大同區三百多名獨居長者,在熱情志工的陪伴下,一同遊園賞花,並於現場安排香草茶品嚐、精油DIY、拉麵料理體驗等活動,讓長輩們歡度「花樣繽紛」的重陽佳節。

藝人施文彬與台下長輩熱情互動!

台北仁濟院附設醫院院長張英明院長表示,現代的社會,兒孫常常沒有辦法陪伴在身邊,獨居長輩在人際關係及社會互動的連結更少,台北仁濟院這三年來持續舉辦系列的獨居長者關懷活動,包括社區長輩的共餐,年節的慰問與送暖,透過志工的關懷,讓獨居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讓長輩透過各種的活動參與,找到相互扶持的老友,讓他們的老年生活不孤單。

台北仁濟院附設醫院張英明院長發贈紅包給獨居長輩。

現場高齡87歲的林阿嬤,平常都接受仁濟院的送餐服務,因為參加活動結識了同齡的鄭奶奶,但礙於平時行動不便,不常相聚,這次一接到活動通知,就先詢問社工鄭奶奶是否也會出席,渴望與老友相見的心情,十分可貴!

華南金控少東林知延也特別抽空參與,動員日本友人協助,贊助道地的日本東京拉麵給爺爺奶奶們品嘗,在現場更捲起袖口,親自替獨居長輩們料理拉麵,並示範烹煮拉麵的美味訣竅,用行動關懷獨居長輩們。

台北仁濟院也特別在森林般的主題餐廳,席開40桌,請獨居長輩們一同呷辦桌。並邀請天天開心資深主持人高群與婷婷搭檔,風趣幽默的主持逗得台下長輩笑呵呵,更邀請資深藝人于櫻櫻、施文彬到場獻唱金曲老歌,再加上年輕學生帶來活力四射的啦啦隊表演,讓在場爺爺奶奶們都留下歡樂回憶!此外,仁濟院也特別為長輩們準備紅包,希望在一年一度的重陽佳節,陪伴長輩們共度一個平安又幸福的時光。

獨居長輩在志工們的帶領下,一同遊園賞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