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連貫教育 高英工商有一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技職連貫教育 高英工商有一套

2016/12/09 11:56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著白襯衫者)特別至物聯網課堂上,一起聽和春技術學院教授高志中(著紅外套者)的課。(李惠芬/攝)

技職連貫教育 高英工商有一套

文/李惠芬
高英工商推出「大學先修課程」,進入第二年,每年砸百萬讓學生提早體驗 。

高英工商的電腦室一共有三間,間間設備新穎。

校長陳德松去年起與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六門課,叫好又叫座,今年再接再厲邀請四所科大教授,開課課程以科技、創意為主軸,連最夯的物聯網,也網羅和春技術學院名師高志中開課,讓高三學生能有機會先上為快。

買單全部費用 還是有科大沒興趣

陳德松透露,今年續辦「大學先修課程」,立即擴大聯絡附近科大,奔走九所學校只有四所有回應。高英工商負擔所有費用,包括去年在和春銲接課程,還出動遊覽車載學生前往。「只要孩子想學,學校就想盡辦法。」

近鄰勝遠親 高英與和春攜手努力

最令陳校長『揪感心』是近鄰和春與他辦學理念相近,最為支持他。為了讓高英工商學生高人一等,陳校長早就對物聯網指導教授高志中興趣濃厚,「我們畢業生很多都追隨高志中,成績都不錯。」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看著物聯網上課學生的筆記,非常讚許這樣的翻轉課程。

啟發式教學 連高職生也愛

高志中推崇高英工商很有遠見,推動技職連貫教育,讓高職生能提前刺激腦力,從九月中開課至今,高教授發現孩子們上課眼睛都亮起來,甚至有同學鎖定和春就讀,要繼續深造物聯網。

興趣可激出潛力 動力也加倍

高志中昨天帶著兩位高英工商同學,親自向校長做自己設計物聯網報告,令人驚訝的是,呂靜瑜、林佩薰的超商全自動控制系統雛型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其中模擬畫作竟是同學自己用「小畫家」軟體做出。高教授說:「興趣可以激發出孩子無限動力及創造力,教這樣的孩子成就感更大。」

同學用「小畫家軟體」,克難式也能畫出如此精美的模擬圖。

高英工商的課還開不到四個月,上物聯網課的同學作品已有模有樣,陳德松、高志中對孩子們投入感到滿意。而和春也大開方便之門,歡迎高英生進入研究室。兩校合作育才也寫下新頁。

陳德松說,參加「大學先修課程」學生皆免費參加,去年鎖定考證照科目,今年則全部換新,落實技職連貫教育,「去年可以從考證看出所謂的『成效』,今年朝向新領域,更能扎根技職教育」。高英工商與和春連串連起來,把技職訓練更為深入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