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學逗唱滑教育 遠傳助偏鄉學童「滑」進環保綠世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說學逗唱滑教育 遠傳助偏鄉學童「滑」進環保綠世界

2014/09/19 12:39

遠傳環保志工,為互助國小的小朋友開啟環保知識的另一扇大門。

滑世代教育全面來臨,優質數位內容吹起環保學習新風潮!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18日率領遠傳一級主管與志工團隊,攜手如果兒童劇團,深入南投縣仁愛鄉互助國小,結合去年遠傳綠色輕功「我畫 我說 故我愛」兩本得獎電子繪本:「嘿!你有看見我的同伴嗎?」與「天空小姐的眼淚」,利用平板力與戲劇說學逗唱的張力,一同引領學童「滑」入新奇有趣的電子繪本環保之旅。

有鑑於偏鄉小學湧入各界捐贈的數位工具,卻苦無優質的數位學習內容,遠傳綠色輕功自2013年起,首創環保電子繪本徵件活動,截至今年共累積募集近500件環保電子繪本作品,成績表現亮眼,得獎的電子繪本作品,不僅在遠傳e書城免費上架,前三名更有機會被如果兒童劇團改編成動畫跟戲劇表演,讓台灣在地文創環保繪本,得以發揮綜效,讓環保之愛,遠遠流傳。

不僅如此,遠傳還利用志工力深耕偏鄉說故事活動,分享募集而來的電子繪本。去年,遠傳首度深入受八八風災受侵襲的大高雄桃源區偏鄉國小,講環保電子故事,今年,遠傳志工力更開枝散葉:在北部,和主婦聯盟基金會合作,結合主婦聯盟的綠繪本故事列車與遠傳志工力,在北部19所小學與幼稚園,進行環保教案推廣,影響近六百多位學生;在中部,今日,則前進南投縣仁愛鄉的互助國小,讓中部偏鄉小朋友,亦能享受數位知識饗宴。

遠傳環保志工力,以台灣在地文創環保繪本,引領學童「滑」入新奇有趣的電子繪本環保之旅。

遠傳環保志工隊隊長李彬表示:「滑世代下,遠傳綠色輕功致力於讓每一位學童跟家長,都能擁有豐富的環保電子繪本或影片,在家長的陪伴下,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環保觀念的養成,不僅輕鬆有趣,更能隨時、隨地行動,這也是遠傳在『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的企業社會責任下,以優質的環保數位內容,推廣環保愛地球最堅強的後盾。」

互助國民小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國小,學生多以泰雅族與賽德克族-德克達雅語群為主,附近居民多以種梅為生,故梅樹林立,更是網路當紅的賞梅密境,美不勝收;學校除了重視原鄉文化的語言、舞蹈傳承外,也致力於推廣閱讀活動,鼓勵學生透過不同方式遨遊知識、增廣見聞的想法,讓自己的視野能更高、更廣闊,勇於發揮、探索自我潛力!

頂著艷陽天,在青山環繞中,原民學生用特有的泰雅族歌舞,歡迎遠傳志工到來,大朋友、小朋友,共同用精彩刺激的蘿蔔蹲遊戲,打破陌生的隔閡,笑聲此起彼落,迴盪在山谷中,而遠傳志工除了現場用平板電腦,與學童分享環保故事「天空小姐的眼淚」之外,如果兒童劇團,更將去年繪本徵件的冠軍作品「嘿!你有看見我的同伴嗎?」,搬到舞台上表演,活潑逗趣的表演內容,讓人人目不轉睛,而最後歡樂唱跳的結尾高潮,更是讓秋日午後的互助國小,充滿歡樂與活力!

互助國小校長桂進德表示:「為小朋友開拓新視野,是互助國小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透過今天遠傳志工的分享教學,以及提供多元且免費的環保繪本故事供學童閱讀,讓各界善心捐贈的平板發揮其最大效益,也為互助國小的小朋友開啟環保知識的另一扇大門。」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化身環保護衛隊隊長,捐贈遠傳綠色輕功優質數位內容,獲互助國小校長桂進德代表感謝回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