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力經濟-溫柔的力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女力經濟-溫柔的力量

2016/12/08 12:19

2009年的一場莫拉克風災沖走了家園,他們的農地全毀,一切得重頭來過,他們相聚於杉林大愛園區,組成「築夢新故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為協助社區推動社區產業的發展,帶動鄉村的產業轉型,協會組隊參加社會局「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經由專業團隊診斷與重點輔導,協助解決產銷及人力等問題,並透過行動市集及網路行銷,打造「小森林時光。手作烘焙」的品牌,希望透過自製的窯烤麵包及PIZZA等美食,來推廣在地優質農產與創造就業機會,使杉林能夠被看見。

 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牛角鬆筋

來自「高雄市天晴女性願景協會」是一個女性互相幫助、扶持,共同開創未來的組織,主力培訓單親婦女及新住民姐妹牛角鬆筋技能,輔導姊妹就業能力,並互相扶持,互相關懷,建構支持網絡。「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透過團體的力量達到互相扶持,就近提供癲癇患者與家屬支持服務。並在100年4月成立庇護工場—希望小舖,由志工媽媽帶領數位癲癇病友製作手工養生包子饅頭。為協助服務發展及產品行銷,該會組隊參加社會局「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經由專業團隊診斷與重點輔導,協助解決規劃未來發展方各、服務流程及行銷等問題。

超越巔峰-閃電包子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辦理「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以單親婦女、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家庭等中高齡弱勢婦女為主,輔導中高齡單親婦女、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等婦女創業,協助推動在地社區產業及婦女微型創業,改善經濟狀況。期間培訓10個在地團體及社區,輔導64名創業婦女。辦理創業知能課程,提供專家顧問諮詢,協助婦女設計品牌LOGO、包裝設計及產品開發等,建立網路創業虛擬平台,如臉書粉絲團及專屬網站等,協助創業姐妹行銷產品,增加產品曝光機會,盼讓她們順利打入市場。本方案由高雄市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

歡迎來認識我們喔!
官 網:好好逛.tw
FB粉絲頁:好好逛幸福館
婦幼中心官網:http://www.play.gov.tw/
洽詢電話:07-7466900分機269李偉花社工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