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力經濟-南洋姐妹創業故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女力經濟-南洋姐妹創業故事

2016/12/08 12:09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相當重視中高齡弱勢婦女家庭支持,自97年起至今持續推出婦女經濟培力方案。今(105)年委託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辦理「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以單親婦女、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婦女為主,培力10個在地團體及64名創業婦女,輔導團體及個人推動在地產業及提昇婦女創業技能,協助產品進入市場。
其中「高雄市外籍(南洋)姊妹關懷協會」帶領一群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姐妹,不斷研發異國美食,學習及考取相關證照。並匯集擁有中餐、烘焙丙級證照姐妹參與社會局「女力經濟-高雄婦女經濟培力」方案,經由專業團隊主題式教學與重點輔導,公私協力打造南洋美食訓練空間,成立「南洋美食坊」,已於今(105)年11月17日開幕,由移民署舉辦103年美食比賽第一名主廚丁玉蘭帶領姐妹,提供多元異國自助美食外燴及餐盒等服務。

印尼籍微微說出:「99年來台工作是為了賺錢幫助印尼的家庭,因緣際會認識我的丈夫,婚後過得很幸福,育有3子,丈夫還會幫我收集學習資訊,鼓勵我多走出家門參與學習。就在我們結婚邁入第10年時,我的丈夫突發往生,生活瞬間失去依靠,所幸有外籍(南洋)姊妹關懷協會陪伴我走過那段低潮期。」目前她在港和國小擔任志工,夢想是自己開店,「南洋美食坊」成立後可以就近學習及運用,與其他姊妹交流、分享,增強她的廚藝技術,努力邁進開店的夢想。

「南洋美食坊」期待同心協力創造共同品牌,進入市場機制自給自足,收益回饋協會辦理技藝學習課程之外,亦連結在地資源(如:學校、社福團體、社區發展協會等)推動南洋美食多元文化體驗。一來增加新住民婦女就業機會,提升新住民婦女經濟自立能力,二來增進市民多元文化視野,讓新住民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延伸拓展,創造雙惠效益。

社會局運用高雄市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培力弱勢婦女創業,新住民姐妹秉持用愛家人的心烹調南洋美食。請以行動支持「南洋美食坊」。
「南洋美食坊」訂購專線:(07)8124015
FB粉絲專頁:高雄南洋姊妹-南洋美食坊
地址:前鎮區德昌路250號

歡迎來認識我們喔!
官 網:好好逛.tw
FB粉絲頁:好好逛幸福館
婦幼中心官網:http://www.play.gov.tw/
洽詢電話:07-7466900分機269李偉花社工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