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年底前完成增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宏泰人壽年底前完成增資

2015/04/21 15:40

本公司4月21日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東所代表股數未達法定要求,依法令及本公司股東會議事規則規定無法舉行會議。本次股東臨時會所提修正章程案、增資相關議案及獨立董事選舉案將另行於6月份股東常會提案討論。

其中本次股東臨時會所提增資案,係經營團隊為提升公司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洽請股東及潛在應募人針對出資額度及發行條件達成共識後所擬定之增資計畫。本公司非常感謝永達保經公司吳董事長和陳總經理皆非常支持此次的增資計畫並希望能促成,惟其董事會因故尚未能通過參與增資,殊屬遺憾。今年內改善財務結構充實資本適足率為公司全力以赴之目標,亦為全體股東共同之願望,故本公司將積極與股東及潛在應募人洽商重新提出增資計畫。

本公司經營團隊近年來努力降低保單成本、改善整體資產品質及提升投資報酬率已有實質成效。去年新契約保費呈倍數成長,從原本的3.2億元大幅提升至6.5億元,成長幅度高居業界第二;總資產亦成長達2,168億元的規模;而管理費用相較於去年也節省14%;保戶申訴評分值更較去年躍進一名,在業界排名第九。在今年上半年大力推動增員情形下,業績可望再度大幅成長。主要股東(含太陽生命、永達保經等)和潛在應募人對公司近年之努力及未來發展之前景均表肯定。主要股東皆有共識,希望宏泰人壽能於今年內充實財務結構,提升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符合主管機關之要求,並能積極拓展各項業務,提升公司未來獲利能力,及早實現分配股利之目標。本公司股東及潛在應募人都有攜手同心,支持公司永續發展的共識。

為達成股東共同期望於今年完成增資和及早實現股利分配之目標,本公司將積極和股東及潛在應募人協商擬定減增資計畫,於今年6月股東常會中通過相關議案,進而於今年底前完成增資,提升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以符合主管機關之期待。在永達保經吳董事長、陳總經理之大力支持下,相信永達保經公司董事會必能同意共同參與增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