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多必失 當心高血壓跟著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鹽多必失 當心高血壓跟著你

2016/11/23 11:14

高血壓不是中老年人專利! 36萬青壯高血壓大軍,近24萬自己不知道

高血壓平常沒有明顯症狀,是典型的沈默殺手,因此民眾常會忽略,過去民眾常認為高血壓是中老人常見的慢性疾病,但依據國民健康署民國102-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18-39歲的青壯年有超過36萬人罹患高血壓,而有近24萬人不自知,年輕就帶著會產生中風、心臟病、洗腎的禍因,未加控制,非常危險!

控制血壓從健康生活的量血壓及飲食減鹽做起

國民健康署提供防治高血壓六要點:減鹽、定期量血壓及控制、減重、戒菸、規律運動及節制飲酒。其中減鹽及定期量血壓更是控制高血壓的二大關鍵步驟:
第一招:定期量血壓
1.年輕就養成習慣。
2.血壓超過140/90 mmHg 就應該諮詢醫師。
第二招:飲食減鹽
飲食上攝取過多的鈉,例如加工及高鹽等食品,是造成血壓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人體攝取過多的鹽分,更會增加水分滯留於身體組織,增加心臟及腎臟等器官運作的負擔。建議每日鈉的攝取量少於2.4公克(相當於6公克的食鹽)。減鹽小叮嚀:
1.多吃新鮮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2.儘量減少挑選鹽(鈉)含量較高的食材、食品。
3.購買包裝食品前閱讀營養標示的鈉含量。
4.烹煮食物時運用食材的天然風味,減少鹽(鈉)及調味料的添加,用 餐時收掉餐桌上調味的瓶瓶罐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廣告企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