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2乳脂保護球是什麼?研究發現6周提升寶寶免疫力 達哺餵母乳效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sn-2乳脂保護球是什麼?研究發現6周提升寶寶免疫力 達哺餵母乳效果!

2024/03/27 09:00

圖片來源:pexels。

想要增強新生兒免疫力,同時促進腦部發展及全身發育,除了要有充足的營養攝取,打造易消化、好吸收的良好體質更是首要關鍵。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江明洲醫師指出,根據最新研究顯示,母乳中的特殊脂肪分子結構sn-2 PA不僅能促進寶寶的腸道消化,更能夠幫助排便順暢,減少糞便皂鈣排出,有效吸收鈣質及脂肪酸

但在現代大多數媽媽難以進行全母乳哺育的狀況下,江明洲醫師也建議,一歲後選擇銜接母乳的配方時,可優先考慮含有sn-2 PA成分的配方奶粉,協助吸收關鍵營養。

sn-2乳脂保護球含有sn-2 PA的脂肪分子結構,sn-2能增加腸胃吸收力,幫助寶寶排便順暢。

創新科技sn-2乳脂保護球 sn-2 PA奶粉營養大升級!

 

究竟sn-2 PA 是什麼成分?江明洲醫師解釋,sn-2 PA(二位棕櫚酸)其實是母乳中的一種飽和脂肪酸,是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熱量的重要來源,由於母乳中的脂肪多是以乳脂球形式存在母乳,「乳脂球」的結構包括內以sn-2 PA為主的脂肪核心,外層膜含200多種活性成份。

隨著現今母乳營養科學日益增進,配方製程已可運用特殊技術將sn-2 PA佔全棕櫚酸的含量提升至兩倍之多,保留乳脂球外膜更多的營養,得到接近母乳的sn-2乳脂保護球。

江明洲醫師進一步指出,這些特製的sn-2乳脂保護球就像是營養吸收的馬達,幫助寶寶提升營養吸收能力,並能幫助銜接母乳所需的保護力,保護免疫系統未發展成熟的嬰兒不受病菌侵犯,對寶寶發展更有三大益處:

● 好吸收:研究發現, sn-2乳脂保護球中的sn-2棕櫚酸不會和體內的鈣結合,在腸道產生皂化,因此這些鈣質就不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而是被有效地吸收進體內,能夠改善糞便硬度,幫助嬰兒大便順暢。

● 好營養sn-2乳脂保護球共集結了200多種活性營養群,包含神經鞘磷脂、α-蛋白、骨橋蛋白OPN及乳鐵蛋白,甚至免疫球蛋白等嬰兒成長發展的關鍵營養素,滿足幼兒成長所需、幫助生長發育。

● 好保護sn-2乳脂保護球因能夠提升吸收,並提供關鍵營養,有助於建構寶寶免疫力,由內而外打造良好體質,奠定健康基礎。

sn-2乳脂保護球有接近母乳的sn-2成分幫助寶寶營養吸收,以及200多種活性營養群,全面建構寶寶免疫力發展。

寶寶6大健康指標全達標!sn-2 PA配方奶全面守護

國外最新的臨床研究也指出,寶寶在喝了添加sn-2乳脂保護球配方六周後,包含整體的餵食狀況、糞便狀態、睡眠品質、成長曲線狀態、髓鞘化程度還有疾病發生狀況等健康發展狀態都與喝母乳寶寶相同。

同時研究也證實攝取添加了sn-2乳脂保護球的配方奶粉對於嬰兒健康有著相當程度的助益,達到以下6大寶寶健康指標:

1.吃得好:餵哺含有sn-2乳脂保護球的配方奶,由於成分更加貼近母乳,腸道能更好地適應,自然也能增強寶寶的食慾及消化吸收能力,進而良好地將營養吸收到身體裡。

2.便便好:sn-2 PA成分可幫助降低腸道中的鈣皂生成,否則當這些鈣隨著糞便排出體外,可能會讓糞便變硬,進而增加便秘或腸道不適的機率,也降低鈣的吸收。

攝取含有sn-2乳脂保護球成分的配方奶,可以讓大便順暢。

3.睡得好:寶寶對於添加了sn-2乳脂保護球成分的配方奶適應度高,降低腸道不適機率,可幫助夜間好眠,穩定且充足的睡眠對寶寶的腦部發展及整體生長狀況都有相當大的益處。

4.成長好:含有sn-2 PA成分奶粉中的sn-2乳脂保護球成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α-蛋白,這些蛋白為肌肉合成的重要營養來源。

此外sn-2也可減少鈣質吸收不良的情形,對骨骼發展有正面影響,能幫助寶寶生長曲線發展穩定。

5.學習好:含有sn-2PA 成分奶粉中所添加的sn-2乳脂保護球中的多樣關鍵活性成分,如神經鞘磷脂、磷脂等,可以幫助寶寶神經髓鞘發展,參與神經傳導、髓鞘化、腦連結等,協助幼兒培養良好學習力及認知發展能力

6.不生病:研究發現,攝取添加了sn-2乳脂保護球的奶粉一段時間後,生病感冒的機率僅有5%,且有98%寶寶生病時不需使用抗生素。

最接近母乳的配方!sn-2乳脂保護球幫助建構良好體質

總體而言,含有sn-2乳脂保護球成分的奶粉是最接近母乳的配方,不但含有眾多寶寶生長所需的活性成分,更擁有「吃得好、便便好、睡得好、成長好、學習好、不生病」等六大優勢,對營養吸收、生長發育、認知發展及免疫力建構,都有全面性的助益。

江明洲醫師特別強調,母乳是媽媽們給予寶寶最好的禮物。如果想從配方奶中持續攝取母乳營養,建議挑選含有sn-2乳脂保護球成分的配方奶粉,也能夠擁有接近喝母乳般的好處,營養吸收更全面、腸道消化更順暢,生長發育及腦部認知發展能力都會同步提升,免疫力也會更好,不容易生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