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馳火車搬進劇院?!綠光推出絕無冷場警匪《押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疾馳火車搬進劇院?!綠光推出絕無冷場警匪《押解》

2024/03/25 13:36

2024年綠光創藝經典再現《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繼《清明時節》後又一部台灣文學劇場作品經典再現,出自文學巨擘段彩華短篇小說,由臺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監製,《人間條件》導演李明澤編導,舞台美術、音樂致敬六零年代臺鐵,以電影感的視覺效果,多首經典老歌,伴隨觀眾乘坐消逝的平快列車,欣賞實力堅強的老班底與新生代演員齊聚飆戲!全台「押解」巡迴將從臺北起跑,5/17-26在臺北國家戲劇院、6/14-16在臺中國家歌劇院,7/5-7/7將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主視覺海報以米開朗基羅名作〈創世紀〉發想,結合日本的國鐵風格字體,故事描述一段台鐵平快火車的押解之旅,黃迪揚飾演菜鳥警察,與唐從聖飾演的機智老扒手展開激烈對決,鐘晨綺(右一)飾演菜警的初戀情人(綠光創藝提供,攝影:黃煌智,設計:鄭司維)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EBZpap38Y

最具感官震撼的舞台喜劇

睽違九年,喜劇天王唐從聖、金鐘男配黃迪揚再度搭檔,兩人分飾老扒手與菜鳥警察,在列車一路向北的《押解》旅途上,使出渾身解數互相鬥智、折磨,2024再演消息一出,吸引看過2015年版的觀眾留言絕對要重刷。

《押解》不僅描述警匪間的緊張對峙,還有乘客互動的人性百態,吳念真坦言原想把本劇拍成電影,即使最終以劇場作品呈現,仍盡力還原六零年代的平快列車車廂及月台場景,並採用電影蒙太奇的影像美學,借車窗擷取不同角度的在地風景與實際演出並置,讓觀眾身歷其境,在劇場看戲彷彿和主角們一路從高雄搭平快車到台北。

黃迪揚超流暢「破台語」、唐從聖全力「騷擾」菜警笑翻全場

唐從聖表示,過去和黃迪揚的劇場合作已超過100場,默契絕佳,《押解》九年後重啟讀劇,現場依舊火花十足。黃迪揚經過九年成長,實力已榮獲金鐘獎男配角的肯定,這次再度詮釋憨傻的菜鳥警察,因劇中是一位外省警察,要操著一口「破台語」,同時還要呈現角色的「菜」,對他來說一是大挑戰。正忙碌於舞台劇公演的唐從聖私毫不鬆懈,調整最佳狀態形塑出三翅「亦正亦邪」的性格,與演員張丹瑋飾演的阿嬤互動,首次讀劇誠摯的子孫情令人動容。

讀劇現場老班底與新演員全數到齊,除了張丹瑋飾演的阿嬤之外,《押解》一劇中的女性角色多以水果命名,老扒手三翅(唐從聖飾演)的青梅竹馬「椪柑」由老班底戴秀穎擔綱,暗戀三翅的美女「荔枝」,則由新秀王涵郁飾演,劇組笑稱的「三翅水果園」在劇中皆是支持三翅的重要力量之一;義氣相挺扒手三翅的各路兄弟「燒餅」、「油條」、「雞肉飯」等,則由賴震澤、廖邱堃共同詮釋,劇組讀劇本讀到肚子餓,大家直呼要忍住小吃的誘惑實在太難!

主演黃迪揚(左)唐從聖(右)睽違九年再度於《押解》合體火花不斷,王涵郁(中)飾演暗戀老扒手的荔枝。(張大魯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綠光首度聯名臺鐵便當 劇迷、鐵路迷共同敲碗

除了滿足忠實觀眾的戲癮之外,綠光更與臺鐵公司聯名限量款「銬得住創世紀便當」,4月19日至5月18日期間每日限量400份,開賣首日更有50組限量鋼盒便當僅在臺北2號店販售,想嚐鮮的觀眾絕對要把握機會!

綠光劇團與台鐵便當合作推出期間限量「銬得住創世紀便當」。(張大魯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吳念真 x 孫翠鳳 首度同台 攜手呈現台灣經典文學改編之作

《押解》是吳念真最有共鳴的原著之一,除了擁有臺灣文學豐厚底蘊,也透過劇中時空背景描繪本省、外省等各族群間的互動,展現現代社會的包容與同理,綠光創藝更跨界,首度與明華園總團跨界策略聯盟,合作聯名《押解》、《散戲》雙戲套票,3月31日週日舉辦聯合講座「表演藝術傳承擂台:100分的文化人,幾分的爸媽?」,吳念真將與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共同分享跨世代溝通,活動免費報名,請上https://gdn.tw/Jp3yu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策略聯盟記者會上,孫翠鳳挑戰飾演女扒手,試圖扒手吳念真的皮夾,(左一)《押解》編導李明澤也加入扒手行列。(張大魯攝影-綠光創藝提供)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5/17-26在臺北國家戲劇院、6/14-16在臺中國家歌劇院,7/5-7/7將在高雄至德堂,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50719377298452481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演職員名單

原著:段彩華
藝術監督:吳念真、柯一正
製作:綠光創藝股份有限公司
編劇:吳念真、李明澤
導演:李明澤
演員:唐從聖、黃迪揚、張丹瑋、鐘晨綺、戴秀穎、賴震澤、鄭鼎諺、廖邱堃、宋易勳、吳秉威、吳驊恩、王雅萍、王涵郁

《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場次資訊

臺北國家戲劇院(共9場)
5/17 (五) 19:30
5/18 (六) 14:30、19:30
5/19 (日) 14:30、19:30
5/24 (五) 19:30
5/25 (六) 14:30、19:30
5/26 (日)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共4場)
6/14 (五) 19:30
6/15 (六) 14:30、19:30
6/16 (日) 14: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共4場)
7/5 (五) 19:30
7/6 (六) 14:30、19:30
7/7 (日) 14:3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