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生鑼鼓響 各地好漢聚山城 2024高雄內門宋江陣 看精彩藝陣、呷澎湃辦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佛祖生鑼鼓響 各地好漢聚山城 2024高雄內門宋江陣 看精彩藝陣、呷澎湃辦桌

2024/03/14 08:00

高雄年度盛事內門宋江陣3月9日於內門紫竹寺熱鬧登場!市府郭添貴秘書長、內門紫竹寺劉銀城主委、觀光局高閔琳局長、邱議瑩立法委員歡迎大家來鬥陣看熱鬧、吃辦桌、齊遶境、遊內門,一連3週16天的精彩活動不間斷,將帶給大家最精彩的節慶文化體驗。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內門人文薈萃,有高雄驕傲的藝陣文化,也是總舖師的故鄉。每年都受到注目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鼓勵隊伍融合傳統宋江武陣陣式及發揮創意,如各式舞蹈、戲劇、音樂等元素,以多元樣貌吸引更多民眾認識陣頭文化,讓宋江陣永續發展。

今年市府祭出超過200萬元的總獎金,其中冠軍80萬元、亞軍60萬元、季軍40萬元;目前共有來自新北、臺南、桃園、彰化、雲林等地共9組隊伍報名參加,將在3月16日、17日初賽以及3月23日的決賽將大展身手,歡迎民眾共同為這些來自全臺的英雄好漢加油打氣。

本次賽事評審團由4位嫻熟傳統國武術、宋江陣式之代表,及4位創意表演領域代表組成,總計8位評審組成,分別為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國際級裁判鄭安寶擔任評審長、九天民俗技藝團創辦人許振榮擔任副評審長,國家A級民俗體育運動教練王惠民、教育部體育署國家A級國武術教練評審林育正,高雄市青鋒武苑國武術散打訓練中心總監歐青鋒,紙風車劇團副團長暨編導莊瓊如,高雄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以及汎美舞蹈藝術中心執行長李家炘等。

內門紫竹寺劉銀城主委表示,觀音佛祖是內門的信仰中心,3月16至17日及23至24日4天,將從內門紫竹寺起駕出發,展開「羅漢門迎佛祖」遶境行程。

歡迎全國的信眾一起加入追隨觀音佛祖的腳步,來參與獲得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內門無形文化資產傳承的「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祈求國泰民安、四時無災、五穀豐收、社會和樂、地方繁榮,領略惡地之美及濃濃人情味。

在萃文書院舉辦的宋江大宴已開放訂桌,每桌8800元,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今年3月16日、3月23日尚有名額可預訂,訂桌專線:0976-050-764林小姐。此外,為方便民眾到現場參與活動,3月10、16、17及23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18點,安排免費接駁車自旗山轉運站出發,也有付費預約直達車從高鐵左營站直達內門紫竹寺,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更多相關資訊請洽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whoha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