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私劣菸酒查緝考核連7年奪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市府私劣菸酒查緝考核連7年奪冠

2024/03/12 12:00

財政部頒發「111年度私劣菸酒查緝考核」第一名獎牌予高雄市政府。(圖: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日前(3/7)財政部舉辦了「113年度私劣菸酒查緝會報」,高雄市政府獲頒「111年度私劣菸酒查緝考核」第一名、「111年度私劣菸品查獲量」第二名及「111年度私劣酒品查獲量」第一名等3個獎項,表現相當亮眼!會議由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主持,會中除了表揚及肯定各縣市政府在私劣菸酒查緝業務上所做的努力外,也邀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法務部、內政部、衛福部、海委會、財政部等多個中央部會及各縣市政府,共同針對如何防堵地下菸廠進行討論,並分享相關查緝經驗。

財政部「113年度私劣菸酒查緝會報」頒獎典禮合影。(圖: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在「私劣菸酒查緝考核」項目上,至105年起已連續7年榮獲全國第一名,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陳勇勝局長表示,能有如此佳績,都要歸功於同仁的努力和協查機關的鼎力相助,防杜私劣菸酒流入市面,一直是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目標,雖然新型菸品的出現,菸酒走私態樣的改變,確實使我們的查緝工作面臨不少的困難與挑戰,但我們仍會秉持著不畏艱難的精神,持續與時俱進,調整查緝手法,並加強與各協查機關的合作,讓所有問題迎刃而解,確保私劣菸酒無所遁形。除查緝業務外,未來財政局也會以更多元的方式辦理菸酒法令宣導,使一般民眾及菸酒業者更瞭解菸酒管理法相關規定,以減少誤觸法網的情形。

若有菸酒法令相關疑問,歡迎撥打:07-3314320,或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宣導網查詢。

注意:私菸入手健康出走,私酒入口生命出走。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