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化啟動 東區置產最火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鐵路高架化啟動 東區置產最火熱

2016/11/04 17:11

城市翻轉必須靠交通動線與重大建設帶動,台中都會發展新勢力正迅速移動中,火車站高架化啟動,以新火車站為中心做整體發展,重新帶動車站特區的繁華,也將成為往返運輸的主流選擇之一。透過鐵道文化博物館、「綠綠台中」雙軸計畫、台中大車站計畫等3項都市發展策略,發展向北軸線並串聯周圍文化資產,打造站前新風貌,市長林佳龍強調,「要讓新車站乘載下個一百年的任務!將火車站周圍打造為文化城中城。」

新車站結合周邊重大公共設施,聚合國際艾美酒店、秀泰百貨、台糖湖濱生態公園…等,全新街廓大體成型,將成為國際級生活地標,站體下將規劃商店和廣場,舊建國市場拆除工程將於年底完工,明年1月底前規劃為平面臨時停車場,國防部所管的南京新村土地,辦理都市更新進行整體開發,發展向北軸線串聯干城地區。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大智路、學府路打通是串聯前後站的重要計畫,武德街拓寬,工程多線齊發,讓都市縫合,去化前後站發展差距。」車站出入口改由復興路,交通與人潮動線也將隨之北移,讓東區房市備受注目,一邊是市區商圈,擁有國際級建設陸續到位的新穎與便利,一邊是旱溪水岸、公園校園,可以運動散步的自然環境,生活休閒機能是其他區域無法取代,值得自住、置產或投資。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未來將結合週邊綠川整治及綠空計劃,讓人在上面走,車在下面行駛,有助於市區整體發展。」未來這裡將成為與自然結合的步行天堂,媲美紐約都會生活,民眾可以漫步、休憩,欣賞穿梭都市的車流等各種不同的風景。不僅如此,剛開幕的新建國市場,融合傳統與現代建築,挑高8公尺5層樓的綠建築,仿照中區傳統建築、巴洛克及文藝復興時期風格設計,採用斜屋頂與南北向開窗,採光通風佳,營造「乾淨、明亮、整齊、富有時尚感」,可望成為觀光市場指標,及觀光客找美食的首選市場。

車程僅5分鐘的新成屋建案「美好莊園」,因為整體都市計畫的逐步落實,加上本案推出自備80萬起即可入住新宅,地段有潛力、繁華與自然的生活條件同時並存,加上眼見為憑的建築規劃,讓不少首購與首換族群紛紛移居於此區,4600坪新古典建築造鎮,擁有350米香榭大道街廓,及景觀花園的寬闊棟距,產品規劃41-57坪,標準層皆為純雙併、出入單純,大3房,4房雙套房,舒適格局配備好建材,讓人一見傾心。

貴賓專線:04-22256818
接待會館:大魯閣新時代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