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發現日本產帆立貝的美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重新發現日本產帆立貝的美味!!

2024/02/16 09:00

以「烹大師干貝風味®」為首,從壽司到熱炒類,帆立貝在台灣餐桌上十分常見。但您知道在台灣餐桌成為要角的帆立貝主要為日本產嗎?台灣進口日本帆立貝數量逐年上升,2022年度約8成皆為日本產。而在台灣餐桌中不可或缺的日本產帆立貝,有著怎樣的魅力呢?

為何日本產帆立貝如此美味?!

【帆立貝主要產地】

日本產帆立貝的主要產地,在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全日本帆立貝生產量(漁業「捕撈量」與養殖業「產量」之合計)的82%(2020年)為北海道產,其次為青森縣。北海道產帆立貝7成為天然生長,以非加熱冷凍之「玉冷」(俗稱「生食級干貝」),或加工成乾燥貝柱等形式流通。出口至台灣的帆立貝多為北海道產。

【帆立貝美味的秘密】

北海道產的帆立貝,在寒冷的鄂霍次克海海水中生長,因此特徵為肉質緊實,且具有天然的清甜風味。

帆立貝富含蛋白質、膽固醇、牛磺酸、維他命B12、葉酸等營養素,低卡路里高蛋白質,推薦給想要打造健康體態的民眾。

帆立貝美味的原因,正來自鮮甜的風味。豐富的甘氨酸與天門冬醯胺,為帆立貝鮮味來源。而日本產帆立貝的柔軟肉質與Q彈口感,正是美味的秘密。

「春食帆立 貝加幸福」帆立貝試吃活動即將登場

為了讓民眾能再認識日本產帆立貝的美味,日本食品海外推廣中心(JFOODO),與4家知名餐飲連鎖品牌(馬辣集團、千葉連鎖餐飲集團、台灣壽司郎、CoCo壹番屋)合作,從2月18日起陸續舉辦「春食帆立 貝加幸福」日本產帆立貝試吃活動。

關於舉辦本次活動的初衷,JFOODO北川執行役表示,「說到日本產帆立貝的魅力,新鮮、安心與安全為理所當然,還能應用在各式料理當中。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台灣消費者再次認識到日本產帆立貝的美味。」

CoCo壹番屋才能品嘗到的特別帆立貝料理

本次JFOODO舉辦「春食帆立 貝加幸福」活動,率先響應的,便是將日式咖哩飯推廣至全世界之CoCo壹番屋。2005年進軍台灣,CoCo壹番屋為全台共有35分店的人氣連鎖餐飲品牌。為了傳達日本帆立貝的魅力,CoCo壹番屋特別設計三款菜色,都是專為活動開發的期間限定商品。關於日本產帆立貝的魅力,CoCo壹番屋活動負責人認為,「希望能藉由活動,讓消費者品嘗大粒Q彈的日本產帆立貝,與誘發食慾的咖哩香之絕妙組合。」

日本產帆立貝試吃活動,將於CoCo壹番屋、台灣壽司郎、馬辣集團、千葉連鎖餐飲集團的各分店舉辦。每間餐飲連鎖之活動時間略有不同,前往用餐前,敬請從以下網址確認活動資訊:

https://japan-food.jetro.go.jp/tw/topics/detail/714.html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