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銀髮同樂會 用愛打造樂齡人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月光銀髮同樂會 用愛打造樂齡人生

2024/01/02 12:16

面對即將到來的超高齡化時代,高齡照護已成為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長輩們需要的不僅是良好安全的照護環境,更重要的是充足的陪伴與愛,才能健康自信活出樂齡人生。日月光在長者照護與議題上長期耕耘,特別請來熱心公益的「鶴耳矇」樂團,到中壢區復華里及佳安長照中心進行愛心義演,用熱情歌聲及精彩表演,邀請長輩們同樂。

樂團開場即用一首林強的《春風少年兄》炒熱現場氣氛,接下來志工們則準備了《心花開》帶動唱,邀請長者起身動一動,點歌環節則唱了長者們都耳熟能詳的《戀曲1980》、《何日君再來》及《一翦梅》等多首經典曲目,讓長者們跟著音樂開心哼唱,也為寒冷冬天帶來陣陣暖意。

日月光舉辦銀髮同樂會,特別邀請「鶴耳矇」樂團進行愛心義演,用精彩表演及歌聲邀請長輩們同樂。

日月光攜手多單位 以多元形式倡議樂齡共榮

日月光長期與廠區周邊社區進行配合,設立關懷據點,像是開辦「吉祥樂學」銀髮族樂活課程,便是與不同的教育單位及地方社區合作,規劃多元豐富的健康照護與休閒活動,包含藝術創作、口語表達、運動等,復華里曾榮煥里長也特別提到,透過這樣子的關懷活動,讓很多長輩從原先的內向、沒自信,慢慢勇敢踏出那一步,他除了感謝日月光集團的付出,也希望社區間能夠互相學習,持續在關懷長者這一塊盡心盡力。

除了精彩表演,樂團也開放現場點歌,讓里民活動中心及照護機構瞬間變身大型KTV,邀請長輩們一展歌喉。

佳安長照中心林政緯院長則認為,照護機構的長輩們因為行動不便,活動範圍更受到拘限,因此若有這樣子的活動或機會,對長者的生理及心理都是很大的幫助,歡迎公益團體多多來陪伴長輩。除此之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今年也首次與國家兩廳院合作「樂齡處方籤」活動,透過藝術處方箋、失智友善戲劇培力講座、工作坊等不同的藝術形式,邀請銀髮族一起動腦創作,讓身體與心靈都共同律動,備受好評。

日月光致力人才永續 集團榮獲海內外多項殊榮

近年來面對缺工挑戰,日月光除致力於人才永續發展與培育,以多元共融、數位提升、人才加值等關鍵實力,將員工、實習學生、外籍人才等通通囊括,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及完善福利制度,同時更設身處地站在員工角度思考,才能真正落實「人才永續」。像是於台灣中壢廠、高雄廠區設立同心園和三好幼兒園,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提供托育服務,讓更多年輕員工能夠兼顧家庭與職場表現。而針對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群,日月光也於全台廠區周邊規劃共設立了六所日照中心,預計將於明年度正式營運,最多可服務約360位長者,讓員工們在職場打拼時能無後顧之憂。

有鑑於長者照護議題的重要性,日月光規劃於全台廠區周邊共設立六所日照中心,預計將於明年度正式營運,最多可服務約360位長者,讓員工們在職場打拼時能無後顧之憂。

種種傑出表現除獲得勞動部「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的肯定,亦再次入選《2023天下永續公民獎》100強企業,拿下「大型企業組新秀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等多個獎項,更獲得國際肯定,連續八年蟬聯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全球第一,成績有目共睹。

日月光榮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包括勞動部「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2023天下永續公民獎》百強企業,拿下「大型企業組新秀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等多個獎項,更連續八年蟬聯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全球第一,成績有目共睹。

透過多面向努力,日月光不僅要為員工打造「幸福職場」,也希望將這樣的公益概念回饋給整個社會,藉由多項公益活動,擴大影響力,將幸福的種子播撒到更廣泛的地方,讓人們共同享受一個充滿幸福感的人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