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上市 期交所舉辦慶祝典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上市 期交所舉辦慶祝典禮

2023/12/20 11:00

影片觀看:https://youtu.be/t0yRYm6fckc?si=MpeHXL17uzxoB-H-

期交所12月18日舉行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上市慶祝典禮,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左三)、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左二)、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右三)、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左一)、CME資深總監Ms. Minah Kim(右2)、Nasdaq亞太區指數授權業務負責人Ms. Joyce Ip(右一)親臨見證上市成功。期交所12月18日舉行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上市慶祝典禮,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左三)、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左二)、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右三)、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左一)、CME資深總監Ms. Minah Kim(右2)、Nasdaq亞太區指數授權業務負責人Ms. Joyce Ip(右一)親臨見證上市成功。

臺灣期貨交易所(以下稱期交所)於12月18日盛大舉辦「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上市慶祝典禮」。邀請到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資深總監Ms. Minah Kim、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亞太區指數授權業務負責人Ms. Joyce Ip,以及近百位期貨商、證券商的董事長和總經理等貴賓齊聚一堂,共同參與並祝賀這一盛大的活動。在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台灣街舞」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的精彩演出中,上市典禮揭開序幕,並由貴賓們共同參與推桿儀式,點亮上市成功的燈光,以此儀式象徵主管機關、期交所、期貨業者及國際交易所的齊心合作,致力推動臺灣期貨市場邁向國際,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商品線及交易避險管道,除此之外,CME及Nasdaq高層主管也透過錄影方式向期交所表示祝賀。

期交所與國際接軌 致力推動多元商品發展

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在致詞中指出,金管會在期貨市場的政策方針是致力於推動多元商品的發展,同時加強與國際之間的合作。這一政策是金管會發佈的資本市場藍圖策略之一,旨在鼓勵金融創新和多元金融商品的發展,期望打造一個公平、效率、創新開放、多元且國際化的資本市場。蕭翠玲提及,費城是簽署《美國獨立宣言》的地方。宣言起草者,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士.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曾說:I like the dreams of the future better than the history of the past.(比起緬懷歷史,更愛致力未來夢想)。未來將面臨更多挑戰,透過主管機關與期貨業者共同努力,讓期貨市場創新成長,打造更完善、更便利、更國際化的期貨市場,以提升我國金融市場的整體環境。

期交所與各方攜手努力 成功促成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於台上市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在致詞中表示,在今年的FIA Boca會議期間,主管機關率期交所、期貨公會向CME及Nasdaq主管爭取授權,成功使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得以在臺灣上市。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期交所最終獲得主管機關的同意,將於年底掛牌上市,期望這一商品在臺灣能穩固根基發光發亮。未來,期交所將繼續提供更優質、更有效的服務,以滿足投資人在期貨市場中的需求,提供充分的交易和避險管道。

此外,在新制度方面,期交所今天將個股選擇權納入動態價格穩定措施,成為亞洲第一個所有商品皆適用動態價格穩定措施的期貨交易所,這將有助於強化市場價格穩定。同時,期交所亦擴大了鉅額交易適用商品,將鉅額交易制度擴展至電子、金融等指數商品,為大額交易人提供更便捷的處理鉅額部位的管道。此外,自12月21日起,將調整個股選擇權履約價格間距,以滿足市場需求。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