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八》劇情日常生活超展開 觀眾用劇中號碼買彩劵竟中六位數獎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人間條件八》劇情日常生活超展開 觀眾用劇中號碼買彩劵竟中六位數獎金!

2023/12/15 11:30

《人間條件八》口碑爆棚 全台狂掃2.6萬席次

臺北三度完售 城市舞台、國家戲劇院最終席位搶起來!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首度挑戰「人間條件」系列全喜劇,自9月開賣,已創下三度加開完售記錄,截至目前全台已狂掃2.6萬席次!綠光劇團為造福廣大劇迷,臺北城市舞台、國家戲劇院場次也釋出最後一波席位,還沒買到票的觀眾粉絲一定要把握搶票機會!

除了屢屢完售好消息,《人間條件八》日前更收到來自觀眾的驚喜來訊,原本只是碰運氣使用了劇中廖明燦的號碼,沒想到真的中了六位數的獎金,喜上加喜!身為編導的吳念真也覺得好神奇:「真的中五個號碼欸!只有23沒有!」中獎觀眾特別謝謝吳導的劇本牽起許多緣分,並把部分獎金捐款做公益。

吳念真在《人間條件八-凡人歌》中的神秘數字讓觀眾中了六位數獎金。(綠光創藝提供,攝影:張大魯)

吳念真人生第一次失態狂叫 竟然是因為這個?

現場吳念真導演也和大家分享第一次寫「人間喜劇」的心情:「第一場演出很緊張,首演完知道觀眾都很喜歡,我人生第一次那麼失態的在幕後狂叫!」為了讓整齣戲的喜劇節奏更完美,執行導演吳定謙表示自己第一次斗膽問了吳念真:「我可不可以刪你幾句台詞?」許多觀眾的笑點也出乎意料之外,吳念真提到特別是這部戲的結尾,當主角廖明燦說「要相信這是愛,不然未來的日子怎麼活?」觀眾反應熱烈到男主角陳希聖需要重新抓這句台詞的節奏。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中的拼裝家庭,老中青三代各有各的煩惱。(綠光創藝提供,攝影:張大魯)

楊大正喜劇心法:丟掉羞恥心/林雨宣滑抖音找靈感

陳希聖挑戰男主角 2.0/王琄吃蛋糕太入戲錯過Cue點

剛得到金鐘獎男配角的楊大正是第一次演喜劇,特別是要回家向爸爸拐錢的這場戲最需要突破,最後得出的喜劇心法:「把羞恥心丟掉,就可以演好!」和楊大正飾演「胡鬧八家酒夫妻」的林雨宣,過去在綠光劇團多是詮釋悲苦角色,為了詮釋好林雨靜這位很台的辣媽,她表示自己要常常滑抖音找靈感。飾演男主角廖明燦的陳希聖表示自己曾經在澳門贏過高額獎金,經過台中和高雄兩站演出後,執行導演吳定謙直呼喜劇節奏大進階,簡直是「廖明燦2.0」。老神在在,飾演廖妻的王琄則分享:「戲中的蛋糕實在太好吃,漏掉一個cue點,被吳定謙給了一個筆記。」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彩券行為主角廖明燦的日常行程。(綠光創藝提供,攝影:張大魯)

讓吳念真喊「蛙哥」的嘻哈金孫

平常是快嘴饒舌歌手的青蛙,在劇中飾演很有自己想法的國中生,也會唱Rap,可說是第一次演舞台劇就上手。他表示:「每段演完都很過癮,像是肌肉記憶一樣的流暢,很爽!」中場休息前第一首孫子唱給爺爺的〈大人不要哭〉,就把全劇的主旨唱了出來:「因為你並沒有犯什麼錯 / 唯一犯的過錯就是太寂寞 / 你太寂寞 但一直沒有跟我們說」讓觀眾直呼聽完真的感動到想哭。面對自信的台灣年輕一代,吳念真笑說,「我都要非常尊敬的叫他一聲『蛙哥』,從他身上,我好像看到我孫子以後的樣子!」

黃金主演打造當代「拼裝家庭」 柯一正、楊麗音驚喜同台

「凡人歌」故事主角廖明燦是一位六十八歲的退休老人,卸下一家之主的寶座後成為家庭最不起眼的一員,二婚妻子愛發牢騷、親兒子一家又有經濟困難,為了快速發財、鞏固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只好時時買樂透,沒想到有一天真的讓他中了億萬獎金,引發一連串的逗趣情節。故事中的「拼裝家庭」卡司陣容堅強,集合人間班底陳希聖、金鐘影后王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綠光新世代女星林雨宣、新生代饒舌歌手青蛙、實力演員朱宥琳,其中本劇「泌尿科看診」、「彩券行買樂透」等關鍵場景,更出現重量級金鐘影后楊麗音、綠光台柱柯一正飾演核心角色,吳念真導演這次也在劇中客串泌尿科病人一角,笑稱這是一部「自嘲之作的自嘲角色」。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12/22-12/24 將於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2024/1/5-1/14 於臺北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演出,2024/2/24-2/25 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www.opentix.life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好評熱議

▲饒舌令人耳目一新,細膩寫實、笑料百出!
▲既詼諧也發人深省,熟悉的無力感在心中盪漾
▲想起退休後與家人處於磨合階段的父親,看完戲似乎離他更近了一些
▲家有退休父母互看不順眼,夾在中間被雙向抱怨的子女,好適合買票送兩老去看戲

【2024 台北好評加開資訊】

1/5-1/14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最後少量席位,搶票去!

*公益彩券中獎機率與否純屬機率,不能改善個人財務困境
*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或兌領彩券 投注不過度 助人又樂己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演員名單

導演/編劇:吳念真
執行導演:吳定謙
特別演出:吳念真、柯一正
演員:陳希聖、王琄、楊麗音、楊大正、林雨宣、青蛙、吳世偉、郭耀仁(臺北城市舞台場第二週)、李明澤、朱宥琳、陳俊成、王雅萍、林綉秦、許家瑋、宋宜珊
由吳世偉飾演之王德立(廖明燦前部屬)一角,2024/01/12 (五) 19:30、01/14 (日) 14:30 兩場次將由郭耀仁演出。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場次資訊

•2023

臺北國家戲劇院
12/21 (四) 19:30
12/22 (五) 19:30
12/23 (六) 14:30、19:30
12/24 (日) 14:30

•2024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01/05 (五) 19:30
01/06 (六) 14:30、19:30
01/07 (日) 14:30、19:30
01/12 (五) 19:30
01/14 (日) 14:30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02/24 (六) 14:30、19:30
02/25 (日) 14:30

購票連結: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18540555471704066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