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材輔助台灣合作社智慧經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數位教材輔助台灣合作社智慧經營」

2024/01/19 12:00

合作社在台灣擁有百年歷史,並在多個領域發揮作用,包括消費、農業、金融和勞動。它們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合作,改善個人生活的同時,也關懷社區及社會。此外,合作事業也可在因應人口外流、地方發展不平衡等社會問題中發揮關鍵作用。

為了讓合作社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內政部實施了「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輔導試辦計畫」,旨在促進合作社的發展,透過合作社解決問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豐富台灣社區的文化。透過動畫展現與推廣合作社制度,讓觀眾深入了解合作社如何發揮社會及經濟功能。

內政部於今年(112年)委託飛豬影業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了一系列生動的動畫和數位教材,以呈現合作社的多元性和其對社區的重要性。

這次的數位教材主題包括「合作社籌組原則及案例篇」、「合作社會計與財務概念篇」、「合作社開會與選舉實務篇」,以及「合作社社員的權利義務篇」。這些教材為合作社社員和潛在成員提供了知識面的支持,幫助他們充分理解如何參與合作社的運作。

針對欲成立合作社的民眾,可參考數位教材「合作社籌組原則及案例篇」,涵蓋了合作社籌組的重要原則和實用案例,深入介紹合作社財務概念、會議運作以及社員權利與義務等內容。數位教材的推出旨在幫助有志成立合作社的人士,更全面地掌握籌組要點。

此次數位教材以塗鴉風格呈現課程重點,讓民眾能輕鬆理解內容。這些教材現在可以在「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上觀看和分享,讓更多人受益。

數位資源將成為合作社未來發展的重要參考,促進合作社的智慧經營,同時豐富台灣社區的多元性。歡迎參與我們的教材課程,一同迎接共同事業的精彩旅程!

想瞭解更多訊息,歡迎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或掃瞄QR code觀看數位教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