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合作社推廣計畫 手繪風格動畫溫馨上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灣合作社推廣計畫 手繪風格動畫溫馨上線

2023/11/24 18:00

合作社一直以來都在臺灣的經濟和社區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為了提高民眾對合作社的認識,內政部今(112)年度委託飛豬影業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一系列生動的動畫和數位教材,呈現合作社的多元性和其對社區的重要性。

四部動畫以「認識合作社」為主題,涵蓋不同類型的合作社,包括綠能永續創生篇、災後重建創⽣篇、社區再造創⽣篇、青年返鄉創⽣篇、校園消費創生篇等。每部動畫提供國語和臺語版本,歡迎大家到「內政部合作事業入口網」觀看並轉載分享。

合作社是服務社員、造福社會的互助事業。

這些動畫將向觀眾傳達合作社的核心價值觀,包括互助互惠、民主平等、共同經營與決策、共同負責和共享成果。
合作社在臺灣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並在消費、農業、金融和勞動等多個領域發揮作用。合作社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合作,以共同經營方法為社員及社區帶來許多益處。
內政部在111年、112年實施「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輔導試辦計畫」,旨在讓社會大眾更認識合作社,進而促進合作社的發展,降低生產成本,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豐富臺灣社區的文化。

這次的動畫風格溫暖而有深度,以帶有手繪感的色塊和線條,創造出親切而溫馨的視覺感受。觀眾能夠感受到合作社中成員之間的互動、關懷和支持,進一步引起對合作社的關注和共鳴,使觀眾更深入地了解合作社的精神和價值。

以平等、民主的方式改善社員生活。

讓群體力量轉化為永續的社會行動,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合作社將繼續成為臺灣經濟和社區發展的重要動力,透過這次合作社教育推廣專案以溫暖的動畫和有趣的筆記塗鴉式動態教材,為社會大眾及合作社的成員提供了全新的視覺體驗,目標不僅是提高大眾對合作社的認識,還希望吸引更多人參與合作社,進一步促進臺灣社區的發展,實現更繁榮、平等和共融的社會。

所有不同主題的動畫短片,歡迎至「內政部及人民團體司」的專屬頻道收看,或掃描QRcode,並且同步公開在「合作事業入口網」,歡迎大家訂閱、分享!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