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年末送暖 財務長組團公益獻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月光年末送暖 財務長組團公益獻唱

2023/11/15 13:40

影片:https://youtu.be/9NZHw9YX3Lg?si=dKMK6Rbb2z3pc79M

臺灣人愛聽演唱會出了名,但由上市公司財務長組的樂團,你聽過嗎?由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鶴耳矇慈善同樂會,於11/5晚上熱情舉辦,全場近3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而這場同樂會的主角,正是由日月光投控財務長董宏思領軍並擔任主唱的「鶴耳矇」樂團。如此與眾不同的團名,則是從「鶴髮、耳背、眼矇矓」中各取一字組成,加上5名團員年紀加起來已超過300歲,董宏思也笑說甚至考慮將團名更改成「五府千歲」,但五位唱起歌來不僅台風穩健,炒氣氛、熱場子更是得心應手,活力一點都不輸年輕朋友。

鶴耳矇樂團睽違三年再度熱情開唱,大批粉絲熱情到場力挺,場內3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

睽違三年再舉辦 期盼用歌聲讓世界更好

因疫情緣故,這次慈善同樂會是睽違三年後重新站上舞台,在現場不僅有舉著應援燈牌的熱情粉絲,多位來自各業界的長官及先進也都熱情共襄盛舉。這次樂團也做足準備,一連獻唱近30首歌曲,無論是經典西洋搖滾歌曲、近年大熱的中文歌,甚至是韓文歌通通難不倒他們。面對台下的滿滿觀眾,董宏思笑稱比上班開會一樣緊張,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沉浸、一起享受,同時藉由這個機會攜手各界先進一同參與公益活動。他也強調,日月光針對社會上的多樣永續活動,一直抱持積極的態度參與,也希望能夠一直保持下去,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

鶴耳曚樂團自2010年舉辦年度公益慈善演唱,多年來除了來自各界的捐款之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每年皆會提撥同額款項並扣除相關支出後,將餘額全數捐贈給公益團體,累計捐款已達千萬元。

一開場便以4 Non Blondes的招牌曲目《Whats Going on》直接點燃現場氣氛,此外董宏思也藉由約翰藍儂的《Imagine》唱出對美好世界的念想,並與底下的觀眾一同分享這十幾年來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觀眾們共同的努力及成果。鶴耳曚樂團自2010年開始舉辦年度公益慈善同樂會,多年來除了來自各界的捐款之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每年皆會提撥同額款項並扣除相關支出後,將餘額全數捐贈公益團體。今年共募得125萬元,將捐贈予喜願協會、世界展望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愛盲基金會等15個公益團體,十年下來累計捐款已達千萬元!

日月光鶴耳矇同樂會今年共募得125萬元,將捐贈給喜願協會、世界展望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愛盲基金會等15個公益團體。

日月光落實友善職場 要做員工最強後盾

不僅對外做公益不遺餘力,對內,日月光也致力於落實友善職場環境及員工關懷,重視人才永續發展與培育,更獲得2023年台灣 HR Asia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的肯定。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董宏思也表示,人才對公司來說就是最大的資產,因此日月光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希望藉由實質的行動及設施,提供員工最好的照顧與福利。像是為讓需要同時照顧父母和小孩的員工們減輕家庭照護壓力,日月光先後在中壢廠及高雄廠區設立同心園及三好幼兒園,透過就近提供優良的教育環境與資源,讓員工能夠在全力專注工作的同時,無後顧之憂。此外,有鑑於臺灣已逐步邁向超高齡化社會,日月光也規劃在全台六廠區周邊分別設立日月光日照中心,提供長者照護服務,每間日照中心預計可服務60位長者,可望至少協助360個員工家庭。

為減輕員工家庭照護壓力,日月光規劃在全台六廠區周邊分別設立日月光日照中心,提供長者照護服務,每間日照中心預計可服務60位長者,可望至少協助360個員工家庭。

無論是公益募款還是職場「心」文化,日月光自上到下,持續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ESG,不僅要成為員工最有力的後盾,更期盼運用企業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