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申請分發率 全國排名第12 國立收費+多項獎金 讀大學負擔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華大學申請分發率 全國排名第12 國立收費+多項獎金 讀大學負擔輕

2023/07/28 10:36

南華大學校景--九品蓮華大道。

南華大學連續四年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401-600名,2023年並列全國第14名;連續七年蟬聯「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2022年排名第72名、全國第8名;連續九年獲教育部設置國家級「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榮獲第四屆國家企業環保獎最高榮譽「巨擘獎」等國內、外多項獎項肯定。在2023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全國私立大學前30強排名25名;在人文社科大學30強排名第21名

在112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名額635人,分發人數509人,分發率達80.2%,排名全國第12名、私校第5,不含醫事類學校更是擠進私校前三名,在少子化海嘯下,南華大學用穩健的辦學與招生績效,獲得考生與家長的高度肯定。

南華大學在校四年全面公立大學收費並提供多項獎學金,還有21項的校內、外獎學金可申請,「以學習代替工讀」使同學能安心就學;在推動「海外學習」、「2+2雙學位」、「職場體驗或實習」、「跨領域課程」及「專業証照輔導考照補助」等方面,皆有極佳的成效,更以四年一貫的職涯輔導機制,提升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率。

依入學成績還可獲得海外學習獎勵金,鼓勵學生跨出國際,開拓國際視野。此外,為造福經濟不利學生,另也提供加碼補助的生活扶助金等多項獎助學金,讓學生減輕負擔、安心學習,南華大學是考生的最佳選擇。

南華大學舉辦「美國西來大學海外學習團」,學生學習結業。

移地教學國際化  2+2雙學位視野寬

南華大學擁有豐富的國際資源,提供學生接軌國際的機會,除了佛光山在全世界共約有300個道場外,目前的姊妹校(不包含中國大陸地區)總共有118所。與日本、韓國、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區,開設移地教學課程,每年參與學習活動人數占全校總人數12%。而寒暑假更辦理英國劍橋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校的短期海外學習團;參加「新南向學海築夢」及「學海築夢」計畫之學生,也是一波波的往前推展。

而南華大學最大的優勢就是學生可以申請到「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的美國西來大學校進行「2+2雙學位」課程,在大學四年期間取得跨國雙學位,目前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比率高達83%。

南華大學財金系陳彥融一年內考取6張金融相關證照,榮登「年度證照王」,就業將無縫接軌。

跨領域學程多元專長 就業率高達94.32% 雇主滿意度90%

校內建置100多個實作場域,邀請業師協同教學,每年至少開設35 場免費證照輔導課程,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此外,更與1,036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與602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各系也透過實習或職場體驗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財金系陳彥融同學在一年內考取6張金融相關證照,榮登「年度證照王」,畢業前更累積考取10張證照,畢業、就業將無縫接軌,每年學校也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學生就業媒合服務,媒合率均能達八成以上。根據111年調查,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4.32%,就業滿意度82.9%,企業雇主滿意度達89.17%,是企業最愛的大學之一。

南華大學
招生專線:05-2720188
https://www3.nhu.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