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亞大免費出國 5年1500人海外逐夢!上課研習、領高薪實習 還能獲留用就職;「國際雙聯學位」學制 省錢、省時拿國際雙學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念亞大免費出國 5年1500人海外逐夢!上課研習、領高薪實習 還能獲留用就職;「國際雙聯學位」學制 省錢、省時拿國際雙學位

2023/07/29 09:00

念亞大,能免費出國逐夢!亞洲大學獲教育部4項「學海系列」補助金額,連續5年全台第一。111學年獲補助2,173萬元,今年可送350位同學出國研習或實習。到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實習1年最夯,月領5萬3千元津貼,還不少同學獲留用。另外,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開設「國際雙聯學位」學制,也極受學生喜愛,讀亞大後再到國外大學進修,拿獎學金省學費、省時,拿國際雙聯學位。

今年暑假至今,亞大就有181位同學出國,分別到美、加、日、澳、新加坡等國研習與實習。其中以赴美44人最多,到紐約州立大學水牛校區、麻薩諸塞大學洛厄爾分校、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等,提升國際化視野,強化全球競爭力。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5年來,亞大共獲補助1500位同學出國,讓同學實現出國學習、短期研修夢,又不會造成家裡負擔。有同學到美國紐約吳季剛設計辦公室、美國華盛頓大學、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新加坡大學、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地實習。8年來已有110位同學到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實習,還有不少同學獲留用,當空服員、地勤、行政組長等。寒暑假出國,已成亞大師生重要學習熱門活動!

管理學院長林君維指出,想出國進修還可就讀「國際雙聯學制」專班,透過一般招生或獨招在亞大唸2年,完全比照國內一般大學生收費,再到國外2年留學,4年就可拿國際雙聯學位。亞大已有同學到美國、英國、澳洲、瑞士等大學,拿到雙聯學位後,立即在國外就業。

亞大財法系研究生謝連芳同學,就讀亞大1年後,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法學碩士班(LLM)。

台大畢業考上亞大財經法律系研究所的謝連芳同學,就讀1年後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法學碩士班(LLM),獲台幣75萬元獎學金,等於省下一半學費。謝同學說,美國的碩士學位只要修課,不需要寫論文,她會利用在美期間蒐集論文資料,等到一回國後,就能著手完成論文,拿亞大的碩士學位。她預估只要再花費90萬元左右,就能在1年內拿到國際雙碩士學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