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不怕用AI啦! 銘傳助你輕鬆搞定人工智慧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同學!不怕用AI啦! 銘傳助你輕鬆搞定人工智慧

2023/07/28 10:00

不會寫程式也能玩轉AI嗎?銘傳大學為了幫助同學迎接數位科技的挑戰,推出全校學生都可以學會的AI課程,採用低程式碼(low code)教學,讓大家以更輕鬆便利的方式掌握人工智慧技術,不僅可以順利駕馭AI科技的快速發展,還能輕鬆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銘傳大學的AI課程運用友善的開發平台進行教學,短時間內即可建立屬於自己的AI應用。以往人工智慧技術需依賴專業的AI開發人員、大量資源投入以及漫長的開發週期,然而,隨著Low Code開發平台崛起,即使非資訊背景的同學也能輕鬆上手,因此銘傳學生可不必多修資訊學程或加修輔系。

為了讓學生更有效地掌握AI技能,銘傳大學在各系課程中全面導入AI相關的知識與應用,涵蓋法律學院、傳播學院、語文學院、管理學院、觀光學院或社會科學院的學生,都有機會接觸AI,透過基礎理論與實際應用案例,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發揮應用AI的功能。有興趣深入研究的同學,學校另開設了Python課程,結合大數據應用,開發智慧決策服務的能力。

AI課程融合了理論與實踐,讓學生能夠在現實生活中應用所學知識,學校同時透過合作夥伴的關係與業界緊密合作,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實際的AI項目,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問題解決和專業實踐技巧,不僅加強專業能力,更有助於在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

校長李選士表示,銘傳大學AI課程融合低程式碼的教學,除了大大降低學生開發AI的門檻外,且能夠活用於各自的專業領域,AI課程已在新學年展開,每位學生都可以從中獲得全面且實用的AI知能,從而培養出各行各業未來應用AI科技的人才。

銘傳大學在各系課程中全面導入AI相關的知識與應用。

AI課程幫助非資訊背景同學,可以在各領域中活用AI的功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