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床的世界 興櫃別具意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老字號床的世界 興櫃別具意義

2016/10/05 12:00

文/李惠芬

床的世界由董事長陳燕飛(左二)帶領著兒子們陳俊傑(左起)、陳三傑,陳英傑,共同將床墊版圖再擴大。

床的世界(2938)5年前決定朝向上櫃、上市挺進,今天(5日)完成階段目標,順利登記興櫃,未來朝掛牌上櫃努力。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信心滿滿地說:「上市是全新目標,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準備前進美國 打響智慧床

作為國內床墊龍頭老大,床的世界有著傳產行業的根基又有創新科技思維加持,準備放眼天下,艾飛智慧床先在11月揮軍前進美國,陳俊傑喜孜孜地說:「這是全球首張科技智慧床,床的世界要讓歐美瞧瞧台灣人的厲害!」

床的世界第二代每個人從小看著父親陳燕飛做床墊,總經理陳俊傑說,「我也會夾彈簧」,有了做床墊的基本功,全家都是內行人。

三兄弟金頭腦 科技新床墊

床的世界走過45個年頭,由董事長陳燕飛白手起家,打造出國內床墊通路品牌龍頭地位,家族事業擴及海外,台灣市場由床的世界第二代─陳俊傑、陳英傑、陳三傑兄弟胼手胝足經營。陳俊傑說:「合則必強,分則必敗」三兄弟只有一條心才能把床的世界版圖擴大。

陳俊傑說:「若只是看駐點及營業額,對床的世界不算挑戰」他的話不假,從床的世界目前股本1.9億元,2014年營收6.98億元,稅前淨利783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47元;而去年正值國內房地產嚴冬,床的世界還能營收6.99億元,稅前淨利5513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98元。

與匯嘉科技攜手,智慧床墊看準未來長照市場,入睡後不用穿戴任何載具即可偵測健康數據。

打房凍市場 研發備戰力

而今年房地產仍是低迷,陳俊傑坦承地說,「大環境真的不好,這都不是我們能夠控制,床墊市場可以用『冰凍市場』來形容。」但是床的世界創新挑戰一直沒有停歇,三兄弟始終站在第一線迎戰,市場千變萬幻,不用等到看財報才有感,早就敏銳嗅出,而研發是永續經營最重要一環,「我的大弟是3C控,他一直致力於科技這塊;而我要挑戰彈簧…」陳俊傑對於未來,滔滔不絕的說著。所以對於下半年,陳俊傑拍著胸脯說:「一定比去年更優,我們對投資人有使命。」

產銷合一 擁有最佳利器

床的世界可以擁有作夢及夢想成真的本事,陳俊傑分析著,「我們自己有工廠,在創新部分不受上游工廠及原料掣肘。」他也透露,其他床墊業者比較難「心想事成」,若是工廠雙手一攤「做不來!」就只是春秋大夢,但床的世界走著產銷合一的策略,容許「敢作夢」。這幾年兄弟們也享受著夢想成真的成就感,公司更要朝向上市邁進。

床的世界今年最驕傲的產品─艾飛智慧床,陳俊傑說,現在研發新版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無線通電」床墊是下一個課題。三兄弟秉持傳承最大的信念要永續經營下去,不以國內龍頭老大為自滿,未來更要向全球市場叩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