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客運園區年後買氣衝一波 青埔1/2價首購族直攻3房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園客運園區年後買氣衝一波 青埔1/2價首購族直攻3房

2023/04/20 12:00

桃園航空城計劃啟動引爆周邊房市買氣,與青埔特區同樣位處計劃區內的大園客運園區,挾2字頭低價優勢深受自用與置產客層青睞。(圖/業者提供)。

桃園航空城計劃啟動引爆置產熱潮,不僅去年產專區首次土地標售即傳出捷報,成功招商引資逾200億,青埔特區新案單價也陸續站穩5字頭,在強大的房價推擠效應下,距離青埔車程僅10分鐘的大園客運園區,因具備2字頭的絕對低價優勢,加上房價僅青埔1/2,農曆年後正迎來新一波自用與置產買氣。

當地房產業者指出,去年底以來,房市雖因升息與政府打炒房等因素,導致投資買氣觀望,但房市回歸正常機制反而有利自住客。客運園區因房價基期低、增值潛力大,且鄰近多個產業園區,自農曆年後就不少有成家需求的小家庭就紛紛出籠,其中又以在大園、蘆竹及在機場工作的年輕族群居多。

璟都建設看好客運園區潛力接連推出4大案,首發案「璟都文華」鄰近大園國中與潮音國小預定地,具學區優勢,近期銷售已正式突破6成。(圖/業者提供)。

業者表示,客運園區以融入河流、埤塘、綠地等宜居環境為主要特色,並設有國小到高中的完整學校用地,規劃上對自住客相當友善。目前除了已完成遷校的雙語大園國中、預計2025年招生的潮音國小,今年初大園體育園區也通過核准,未來將落腳在客運園區內的公1公園用地。

此外,客運園區也是航空城的重要交通樞紐,除了車程10分鐘可串聯國道2號與桃園機場的多條連外道路積極拓建中,桃園三心六線軌道建設計劃也已正式納入客運園區。去年通過交通部核備的「桃捷路網2.0」,預計將規劃一條大園觀音線,未來將串起大園市區與草漯、客運園區等桃園西側主要重劃區。

看好客運園區的發展潛力,深耕桃園房市超過20年的品牌建商璟都建設,近2年即積極揮軍當地,延續璟都永續宅的推案理念陸續推出4大案,合計4案土地面積3500坪、總銷金額約60億。其中,首發案「璟都文華」因鄰近大園國中與潮音國小預定地,具學區優勢,近期銷售已正式突破6成。

璟都建設在客運園區推出的建案以飯店宅為定位,訴求國際飯店等級的公設與建築質感。(圖/業者提供)。

「璟都文華」專案經理黃正智表示,客運園區2字頭房價是目前桃園極少數的價格凹陷區,不少首購族都抱著「負擔少一點、空間可以大一點」的心態,直接購買3房格局。以「璟都文華」為例,35~38坪3房與3+1房的景觀戶,含車位總價只要1100~1300萬元,就相當受到購屋族青睞,目前僅剩不到40戶。

黃正智表示,隨著「璟都文華」逐漸進入銷售尾聲,第二期「璟都艾美」也正式進入強銷期。不過,有別於「璟都文華」是位處住宅區環境的學區宅,「璟都艾美」則是位在客運園區的核心商業區內,但兩案同樣採中小坪數規劃與輕總價定位,訴求國際飯店級的公設與建築質感。

「璟都艾美」位於航科路近環區北路,將興建2棟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築。1樓規劃2間店面與接待大廳、交誼廳等社區公設,2、3樓為事務所,4樓以上為住家,彼此間設有樓層管制,互不干擾。住家採單層5戶規劃,坪數29~39坪、格局2~3+1房。全案已於去年正式動工,預計明、後年交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