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公益盛會 2023愛心獎提名開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華人世界公益盛會 2023愛心獎提名開跑

2023/03/30 16:20

2019年、第14屆愛心獎得主合影,從左至右為:中國的孟維娜、孫春龍、王振耀;台灣的張淑芬、劉一峰及香港的艾利雅。

2023年度「愛心獎」即日起於全面開放海內外提名,此獎項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辦,是華人世界指標性的公益慈善獎項,自2006年由林添茂主席創辦,至今已邁入第18屆,17年來共選出海內外106位實至名歸的得獎者。為逐步實現愛心無國界、種族、宗教的目標,本屆開始甄選範圍不僅首次由個人遍及法人團體,也將得獎獎金提升至每位得獎者(含個人及法人慈善/公益團體)美金18萬元,將全額用於參選地區公益慈善專案,嘉惠更多弱勢族群,傳播大愛理念。

「愛心獎」在創立10年後,首次有中國、臺灣及香港得獎者同台領獎。

公益永不止息 宣揚社會正能量

愛心獎開辦至今,17年來共選出海內外106位實至名歸的得獎者,並給予獎金、獎座及獎狀,以實際行動表彰這些在不同領域持續耕耘、為公益而努力的善心人士,藉此宣揚社會正能量。如台灣的證嚴法師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已故的星雲大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愛心阿嬤」陳樹菊(《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慈善英雄)等人皆曾獲此殊榮,這些得獎者們雖職業、性別、宗教信仰各異,但為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皆相同,善行令人動容。

歷屆頒獎典禮皆冠蓋雲集,亮燈儀式更是別具特色。

本屆獎項即日開放提名 邀全球華人共襄盛舉

現凡居住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等地,並持有當地永久居民身份證,全球華裔(華人/華僑等),以及上述地區之法人慈善/公益團體,其愛心善舉符合獎勵標準,均可被提名參選;提名者可經由網路報名、email及郵寄等方式遞交申請。
頒獎典禮屆時將於12月中旬舉辦,並續由鳳凰衛視、東西方慈善論壇、吳修齊文教公益基金會、吳俊傑慈善公益基金會、陳守仁基金會、許曉暉紀念基金等協辦製播,整場典禮也會同步於鳳凰中文台、歐洲台、美洲台、香港台、鳳凰網、鳳凰秀等平台播出,邀請全球華人一起透過網路實況共襄盛舉,分享得獎喜悅、給予溫暖肯定。

【2023愛心獎】
提名日期:即日至2023年4月28日(五)止
2023愛心獎官方網站:www.compassionaward.org
線上提名系統:www.compassionaward.org/latest/ca_form/index.ph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